政府盖300幢新房将用作社会福利住房或低价房

2016-05-24 13:08: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1_meitu_26.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4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政府表示,在奥克兰剩余土地上修建的740处住所中,有150处将以“支付得起的”价格出售。住房部长Nick Smith称,另有150处可能被用于社会福利住房。

国家党政府宣布将奥克兰公有土地用于修建房屋,这是去年预算的主要部分,此次房屋开发也属于该项举措。住房部长Smith昨日证实,政府协商已达成,将在Manukau、Mt Albert和Waterview三处开发房屋。最大开发地点在Manukau Station Rd,面积达1.85公顷,将修建多达600处公寓。

根据该计划,20%的房屋必须为可支付的价格,即在奥克兰地区低于55万新西兰元,20%的房屋必须用作社会福利住房。住房部长Smith 表示,按照可支付的价格修建新房有一定难度,但他相信能够完成这个项目。据了解,三处新址加上此前宣布在Massey的Moire Rd开发的200幢房屋,共花费5,200万新西兰元,预计周四预算将披露该计划所需的其它资金。

据估计,8月到年底期间政府会与开发商签署协议,应可在18个月内建成第一批住所,修建公寓则需最多两年的时间。住房部长Smith表示,自去年宣布政策以来一直障碍重重。六月,毛利部落Ngati Whatua对政府提起法律诉讼,称将公有土地出售给私人开发商的计划似乎违反了怀唐伊条约。在双方通过协商,确定将修建房屋的40%用于社会福利住房或可支付房屋后,该部落撤销该诉讼。

新建住宅

600处公寓 地址:位于Manukau的Manukau Station Rd。施工时间:2年

60处联排别墅     地址:位于Mt Albert的New North Rd。    施工时间:2年

80处单栋房屋     地址:位于Waterview的Great North Rd。   施工时间:18个月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