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高收入家庭收入增长 远远高于低收入家庭

2016-05-24 13:09: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051346063_meitu_11.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4日电 据Stuff报道,自2007年以来,新西兰上游10%的高收入家庭收入增加了至少2.8万新西兰元,同期,下游10%的低收入家庭的收入只增长了$3,100新西兰元。同时,处在上游10%的高收入家庭表示, 他们有足够的收入满足他们的日常需求。而且这部分家庭拥有房产的比率也高于剩下90%的家庭。

2015年,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数由2007年的$58,237新西兰元上升至$76,180新西兰元。处在末端的家庭年收入增长的数字并未公布。处在底部20%的家庭年收入由2007年的$28,900新西兰元增至34,100新西兰元。在另一端,20%的高收入家庭的年收入从$110,800新西兰元增长至$135,000新西兰元。而收入排名最高的10%的家庭年收入在2015年为$175,700新西兰元,比2007年增加了$28,000新西兰元。

1_meitu_1.jpg

图片来源:Household Economic Survey

生活标准

收入的变化对生活标准有什么具体影响呢?新西兰统计局的年度家庭经济调查给我们提供了一个窗口去了解人们的感受。该调查让人们选择他们的家庭收入和他们的日常需求之间的关系。选项包括“不够”,“刚好够用”,“足够”和“绰绰有余”。

处在中游的20%的家庭中,有58.5%认为他们有“足够”或是“绰绰有余”的收入。在2007年,这一数字为45.4%。

处在上游的20%的家庭中,有42.3%认为他们有“绰绰有余”的收入。相比2007年的32.7%,有所上升。

处在下游的20%的家庭中,有60.8%认为他们的收入“不够”或是“刚刚够用”。相比2007年的69.3%,有所下降。

房屋所有状况

收入处在中下游的20%的家庭的房屋拥有率从2007年的53.7%下降至46.5%。而收入处在下游的10%的家庭的房屋拥有率从2007年的50.8%下降至35.7%。

只有收入处在上游的10%的高收入家庭的房屋拥有率从50%上升至61.15%。而在这部分家庭中,有25%选择家庭信托基金,比较2007年的31%,有所下降。

研究人员Max Rashbrooke认为,公众的焦点聚集在住房上,认为那是不公的源头。他表示,从2009年以来,低收入家庭的收入有所增长,但高收入家庭的收入增长更多。2014年,如果一个三口之家的年收入高过3.7万新西兰元就不被认定为贫困户。许多家庭的年收入低于这一标准。Rashbrooke指出,高收入家庭的税负已有多年没有任何变化。

被遗忘的收入之争

儿童贫困行动组织的发言人Mike O’Brien表示,公共讨论近几个月以来已经遗忘了关于收入的讨论。他说,现在没有多少关于增加收入的讨论,到处都是关于税率的讨论。这对低收入家庭来说毫无意义。他认为,增加处于低端的20%的家庭的收入是很重要的,而政府似乎毫无诚意来解决这一问题。

Mike O’Brien表示,政府和社会都忽略了低收入家庭。虽然政府表示,工作是消除贫困的途径,但是通过工作得到大幅度加薪的通常是那些公司高管。同时他认为,中等收入家庭收入也有改观,并且许多加薪都针对的是公司中级管理层,而非底层工作人员。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