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和中国企业网上相亲大会在奥克兰举行

2016-05-25 19:12: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BOC2 20160525_meitu_1.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5日电 今天上午9时,中新泛农业工商企业投资与贸易洽谈会在奥克兰举行, 中新两国的中小企业进行一对一的商业洽谈活动。同时,新西兰的企业也通过互联网与中国的企业现场直接进行网上对接洽谈。参加此次会议的有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内森.盖伊,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张帆及来自中国的近60家企业和120名新西兰的企业界人士参加了此次会议。

101_meitu_12.jpg

中国银行副行长高迎欣表示,中国和新西兰自建立了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双边合作和交流不断深化和扩大。今天,中国已经发展为新西兰第一大出口市场,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5年中新双边贸易额超过210亿新西兰元,正稳步朝着300亿新西兰元的贸易目标迈进。中国银行是中国唯一持续经营超过百年的金融企业,一直致力于以金融力量推动国际贸易与跨国投资的发展。

BOC3 20160525.jpg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内森.盖伊( 图片来源:海外网新西兰频道新闻部 郭佳伟摄)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部长内森.盖伊表示,新西兰作为经济发达国家之一,在经济和文化上与世界各国保持紧密的联系。目前,中国已经成为新西兰第一大贸易合作伙伴国,两国经贸往来和民间交流合作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1464188871947992_meitu_13.jpg

新西兰作为以农业为主的发达国家,80%的企业为中小企业。而此次商业洽谈会的目的是为中新两国的中小企业进行牵线搭桥,实实在在为两国的中小企业做些实事。据中国银行中小企业部王建总经理介绍,此次举办的一对一和网上洽谈会是为了提高和加强中新两国中小企业交流的机会,也是为了帮助中国的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并开拓其海外市场,提高技术和产品竞争力的有效途径。中国银行希望通过这样的商业对接活动,为两国的企业提供实际有效的的帮助,并为两国企业间合作的不同的阶段提供不同服务。同时他表示,中小企业是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在创造就业,技术创新,经济增长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中国银行在全球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合作撮合服务”并总结出“六步走”流程,即建立中外企业信息库,客户匹配,远程对接,相亲一对一面谈,客户走访和金融服务。

据悉,与此次类似的中小企业洽谈会在2015年已在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荷兰,马来西亚等国举办,活动吸引了国内外商政界近万人,4000家中小企业参加, “一对一”对接洽谈约4500场,达成合作意向3000余项。(新闻总监:曹子文)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