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财政预算报告将发布 住房成为热门话题

2016-05-25 12:52:40来源:海外网 字号:

ae4e39d401dc19657a49afe5d976cbb2ba3edbb7_620x311_meitu_1.jp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5月25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住房问题最佳抓住了所有人的眼球。公屋出售、无家可归者、奥克兰市议会对奥克兰城市边界的划分、外国买家、地税预期、房贷限额、可负担问题都成为政府要面对的问题。

2017年是大选年,在5月26日即将公布的2016年度财政预算报告中,是否会有一些大胆的动作?各家对此猜测不一。

西太平洋银行高级经济学家Michael Gordon和Anne Boniface认为,房产问题已经成为政府亟待解决的重要问题,“因此,我们认为,政府可能会公布一些关于房地产市场调控的进一步措施,试图解决住房负担能力的问题,但具体是什么形式的措施目前还不太明朗,”两位经济学家说。

工党住房发言人Phil Twyford则认为:“公众已经期待政府能够在住房问题上有所行动,如果总理仍然继续否认危机的存在,那么他可能会因此受到公众质疑,”Twyford说,“年轻一代的新西兰儿童在车库和野外露营地长大,会越来越不安。奥克兰也成为全球房价最高的城市之一,这些都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地产专家Dean Humphries认为,引入印花税制度更为妥当,“如果政府想要获得更多的收入,印花税会更加合适,”他说,“印花税更加容易执行,而且每年能带来数百万的税收,而土地增值税是我听说过的最严厉的举措。”

独立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则希望新一年的预算能够提供更多的公屋,“将现有公屋数量翻一番,从容纳6万人提升至容纳12万人将是比较好的,”他说。不过经济评论员普遍认为,这几乎不太可能。

Eaqub表示,与收入相比,新西兰目前的房价已经跻身全球前列了,再加上缓慢的建房速度,房价已经变成严重的不可负担了。

“而市场并没有做出足够的应对反应,这个时候就急需政府措施的介入调控,”他说。

工党住房发言人Phil Twyford列举了房地产市场需要关注的三大重点领域:

·房屋所有权问题

禁止境外投机倒房,同时推出建房计划。但是,一些更为温和的措施,比如扩大对首次置业者的补贴等也都是可以的,他说。

·健康住宅

“政府的空调安装补贴计划今年即将到期,所以,如果新预算中没有这部分措施将会让人觉得十分奇怪,”Twyford说,“使用清洁取暖措施应该给予鼓励,同时鼓励对现有公屋的取暖体系进行扩大改造也是另一种可能性。”

·无家可归者和国家公屋问题

本月透露了关于投入4110万刀进行紧急援助房提供的计划,Twyford希望即将公布的预算中还能加大公屋建设的力度。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