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新西兰之被遗忘的世界公路

2016-05-25 11:32: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forgotton-world-highway

image source: aa.co.nz website

新西兰北岛有一条名为“被遗忘的世界公路”的道路,这其实是它的别名,其官方名称是SH43也就是国家第43号公路;而新西兰人为它起名Forgotton World Highway。它位于新西兰北岛Taumarunui(陶马鲁努伊)与Stratford(史特拉福德)之间,说起这两个地名可能很多久居新西兰的华人都不知道它们在哪里;它们位于新西兰北岛中部的塔拉纳基Taranaki地区;被遗忘的公路是新西兰使用率最低的公路之一,一路上风景优美地形多变、但是人迹罕至。

这条公路被列为“新西兰必看的101个风景之一”,是因为“被遗忘的世界公路”路线曲曲折折,海拔忽高忽低,翻山越岭,东西向的它横跨了四个山脊;同时,一路上还有阴暗的单向隧道与蜿蜒的河谷在等待每一位驾驶者。当您驾驶在山脊之上,向东看您会看到汤加里罗国家公园的三座火山;向西看您会看到塔拉纳基山顶的皑皑白雪;另外,沿途的苍翠壮丽的柏树林、松树林景致一样会让您赞叹不已;当然了,如果您下车走一走这里步道,您一定会在大自然赐予的负氧离子中彻底放松身心。这里还有新西兰北岛最高的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倒是没有,但85米的落差也挺“牛”的了。

1930年代,这里开掘了一条名为Moki的单向隧道,长达180米,贯穿了整个山脉。隧道中光线不好,驾驶务必小心,注意谦让,更不要在隧道中停车。

名为“遗忘”,实则是为了纪念。43号高速公路上,有许多留存下来的移民者的历史记录,向世人诉说着他们在这样艰难的荒野中可歌可泣的生活。在路上,有岔路口通往“逢生桥”,过了这个桥继续向前走,是一个已经无人居住的、被废弃的小镇;该镇兴于在二十世纪初期、以煤炭矿业开采为营,但是在1924年经过大水灾后开始没落。

被遗忘的世界公路总长150公里,需要您具有足够的驾车技巧和良好的车况以通过这里。由于一路上道路曲折、狭窄,并且穿山越岭,所以建议:

  • 保证出发的时候油箱是满的,这150公里中没有加油站!

  • 保证车况良好,这150公里中没有修车店!

  • 保证小心驾驶,谦让驾驶,这150公里中发生事故了,救你的人大概两小时才能到!

  • 大风、大雨的天气中,不要前往这条公路,因为这里两边的山石有在风雨天中坠落的可能,路很窄,躲不开的!

  • 不要在路面上随意停车,虽然是被遗忘的公路,但是还是有其它驾驶者经过的,狭窄的路面上停车会给他人造成不便;观景,请把车停在专用的停车区域

  • 如果一路不停车,那么需要2个多小时开完全程

  • 新手,不要来这里练车或是游玩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