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梅林集团对银蕨农场的收购案有不同的意见

2016-05-26 13:20: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210110121_meitu_16.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6日电 据Stuff报道,新西兰金融管理局已驳回优先党针对上海梅林集团收购新西兰最大肉类加工企业银蕨农场股份的投诉。

银蕨农场表示,金管局的决定表明了其在此次并购中所持的立场。然而,优先党的党魁Winston Peters对金管局的调查过程和结果表示不满,“金管局甚至没有给我们打电话了解我们的投诉,也没有派人到银蕨农场的总部去调查详细的文件。这表明金管局根本没有意向去了解该公司内部财政情况,董事会报告和会议纪录。”

优先党向金融管理局递交了两项投诉。其中一项投诉称银蕨农场向股东提供的公司财务状况失实。优先党认为,提供失实信息的目的是误导股东对上海梅林的并购投赞成票。上海梅林集团此前表示,愿意出资2.61亿新西兰元收购银蕨农场的股份。另外一项投诉称允许并购的决定是一项特殊而非普通的决议。

针对优先党的第一项投诉,金管局回应称,该部门与银蕨集团的主管与管理层有过接触,证实了其所公布信息的真实性,“我们对提交给我们的材料进行了审查,核实了相关信息。我们没有理由认为公布的信息具有误导性和欺骗性。”

金管局市场行为部门主管Colin Magee表示,调查团队除了与银蕨农场的一名主管有过接触,还在会议上见到了董事会的其他成员。他表示,在银蕨农场财务信息公布之前,该公司对该年度前三个季度的财政状况非常了解,对第四个季度财务也做了预测。这些预测数字包括1.4亿到1.6亿新西兰元之间的债务。年终公布的信息显示,截至9月30日,公司的负债情况为1.21亿新西兰元。实际的盈利情况好于公开发布的预测信息。Magee 认为银蕨农场没有义务持续披露信息。

针对优先党的第二项投诉,金管局认为现有的做法是处理股东和银蕨农场之间关系的最合适做法。

尽管金管局的调查已告一段落,银蕨集团仍需要应对由John Shrimpton and Blair Gallagher发起的董事会开特别会议来审议这一并购。按照现行的公司法,银蕨公司有义务召开此会议。

银蕨农场主席Rob Hewett表示,银蕨农场在金管局的调查当中,一直持开放与合作的态度,目前上梅林集团与银蕨农场仍在等待新西兰海外投资委员会对本次收购的批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