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盖房效率低下 开发商晒出盖房账本

2016-05-26 13:23: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6530238026416771281_meitu_7.jpg

图片来源:Google

海外网新西兰5月26日电 据Scoop消息,在新西兰盖房不知从何时起开始变得效率低下。 近日,有一个小开发商晒出了自己的帐,展示了在新西兰盖房是如何收的费用。

开发商自称住在1914年修建的老房子里,当时修建这样一套房屋,只需要手绘两张A3纸那么大的图纸,地方议会就能够完成审批,并且房子坚固的矗立了一百多年。时间回到今天,想要让地方议会批准房屋的建设,图纸等等差不多需要20多张A3纸,还有各种各样的测试、调查和报告,通常所有的文件全都打印出来,大约200多张双面A4纸那么多。

如果说这些设计与规划都是必须的,为了保障房屋质量,毕竟没人想要一套漏水房。想要建房,需要一个专业人员为我制定建造计划,规划各种信息,这一切大约需要花费$3000,工程师设计地基计划,测试土壤这一切大约花费$1000。这些都做完了,市议会可以开始审查我准备的材料,从而允许房屋的修建,盛惠$5000.

所以,工程师们辛勤的工作所花费的并不如检查他们劳动成果花的多。当然,这还不是最糟糕的部分,比如说分割一块地,建造一套售价为$400,000的新房来说。

资源许可需要$1800,建造许可需要$5,000,土地分割许可需要$2,200,检测费用需要$1,500,开发需缴纳的Contributions费用 $22,000。好了,算完地区议会收费的$32,500之后,再来看看国家政府的收费,GST(消费税,15%)$52,174。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的法律规定相关的必要费用。脚手架和安全网(2013年起强制要求)$4,000、分割法律费用$2,000,土地购买法律费用$1,800,房屋销售法律费用$1,800,中介费用$12,000(房屋售价的3%),设计与测量费用$4,000,保险费用$2,000。总计为$27,600。

所以,如果减少这些费用,原价40万新西兰元的房屋,现在只要28.8万。再回到所谓的奥克兰房屋供不应求,导致奥克兰房价上涨的问题上。

房产菌按照这个列出的费用清单计算了一下,基本上除了GST费用和中介费用变化比较大之外,分割开发房屋的价格都差不多,地区议会大约都要收取大约$50,000的各种税费。15%的GST费用和2-3%的房屋中介费再加上税费,就是房屋必须支出的部分了。

如果一套新房的售价为81.2万新西兰元(4月奥克兰房屋成交中位价),扣除税费等之后,大约只要64万新西兰元,大约打了8折。所以,政府愿意看到房价上涨,并让开发商努力开发。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