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冷鲜肉出口中国不会一蹴而就

2016-05-26 13:25: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135915657_meitu_15.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6日电 据Stuff报道,日前,中国肉类加工企业上海梅林集团的投资部门主管Henry Wu在与银蕨农场股东代表团进行会谈时表示,农场主们不要认为,由于近期中新签署了允许新西兰的冷鲜肉进入中国市场的贸易协定,新西兰的肉类出口量会迅速增长。

Wu认为,现在谈论协议的实际效益为时尚早,还有许多障碍需要克服。他认为,项目的长远发展前景是好的,但在短时期的两三年内,数量上肯定上不去。他以澳大利亚为例,中国与澳大利亚的协议已经签了一年,但进展缓慢。

Wu指出,问题的关键在于冷鲜食品的90天上架时间,在冷鲜食品摆放到中国超市的货架上之前,很多时间已经被用掉,“如果通过海路运输,加上清关和其他手续,可能会花费30天的时间。在商品最终在超市上架之前,很有可能一半的时间都已经用掉了。也就是说我们只能做到50%的上架时间。超市通常对这类产品不会太感兴趣,因为如果产品卖不出去,就会造成极大的浪费。他们想要更多的上架时间,至少70%。”

另外一个问题是。肉在抵达厨师和顾客手中的时候,可能已经已经不够鲜嫩了。中国厨师普遍喜欢选择5到10天之间的肉。

第三个问题是,中国的物流系统仍然处在初级阶段。所以,冷鲜产品的温度控制不会很好,这对冷冻食品的影响有限,但对冷鲜食品而言却至关重要。

国有肉类加工企业上海梅林集团正在等待新西兰海外投资委员的批准购入新西兰肉类加工企业银蕨农场50%的股份。Wu表示,要想在中国市场成功,银蕨农场必须致力于高附加值产品,减少国家市场价格和需求波动带来的风险。他还表示,上海梅林集团能够更好地将新西兰的产品与中国市场对接。

Wu认为,新西兰肉类企业尤其是南岛企业受季节影响的现状需要改变。“冬天的时候,很多新西兰的肉类加工企业会停工,但那正是中国的夏季,是大部分中国人最喜欢吃羊肉的季节,所以我们不得不把机会给其他市场。”他认为,淡季时期新西兰可以专门提供加工食品,例如为中国消费者包装的腌肉。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