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预算案 总理暗示可能会大幅减税

2016-05-27 13:45: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_meitu_4.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7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总理John key日前表示,政府“无新意”的预算案可能会为国家党明年大选前的大幅减税铺平了道路。

减少收入所得税在预算案中被列为政府的四项财政重心之一,其他包括健康、教育及人口增长带来的公共支出。

在预算案公布后的讲话中,总理暗示,连续的财政盈余给了政府在明年削减30亿新西兰元税收的空间。

与之前预计吻合的是,本次预算案中收益最多的是医院、学校和社会服务机构。没有多少让人意外的项目,所以有人称它“没有新意”。

预算案中没有涉及针对首次购房者的措施,但对奥克兰地区政府公屋的紧张状况有所回应。最多将有750人会得到社会福利住房。另外,政府将斥资1亿新西兰元释放土地进行住宅开发。根据以往的经验判断,这将为奥克兰新增2000栋住宅。

然而大招尚未到来,政府预计会在两周内公布指导意见,要求市政府修订住宅审批制度。总理表示,在这一点上,没得商量。

新的医疗卫生举措包括一项全国范围内的肠道健康检查项目,预计明年首先在两个地区开展,逐步扩大至全国,目标为每两年检查700,000人。

预算案中有争议的举措包括上调烟草税,香烟价格预计将从目前的20新西兰元一盒涨至2020年的30新西兰元一盒。国会昨晚紧急通过了烟草消费税的变动,新措施将于明年1月1日执行。

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认为,八年已经过去,本届政府仍然没有长期战略,预算案只是缝缝补补。

他在讲话中批评了政府对学校运营经费的限制,认为会导致学校从家长那里获取更多的捐助。他还认为,政府在医疗上面的投入的增加仍然不足以维持现有的医疗系统。但他主要批评的对象还是目前的住房环境,他认为预算案没有任何措施旨在解决住房问题。

绿党领袖James Shaw认为,本次预算案不仅没有新意而且令人失望,政府在8年内的预算案都是盯着选票去的,而本次预算案只是在维持现状。

优先党领袖Winston Peters表示,唯有他的政党才能解决移民增长带来的社会压力。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