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老字号购物中心 担心未来成为零售商

2016-05-27 13:59: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214168825_meitu_14.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27日电 据Stuff消息,惠灵顿的Johnsonville购物中心正在缓慢地倒闭,但其拥有者仍然计划着耗资3亿新西兰元的扩建计划。

在过去2年间,该商场有近一半的零售商撤走。租户们表示,2015年一年,该商场每个月的人流量仅一万至一万两千人。Stuff查询的数据显示,2016年3月,该商场顾客数量比2015年3月减少了14417人。

1464214168825 (1)_meitu_9.jpg

1464214168825 (2)_meitu_10.jpg

但是随着客流量的减少,店面的租金却没有减少,生意开始变地惨淡。一位匿名租户说,2014年至今,至少有一半的店铺换过租户,有些铺面甚至几个月就换一次租户。例如Vodafone这样的大品牌已经离开了该购物中心,而Pacific Jewellers也在几周前开始打包准备搬离,“这家珠宝品牌已经在Johnsonville社区存在了27年,”他说,“这个商场对顾客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

1464214168825 (3)_meitu_11.jpg

商场所属的Stride Property(前DNZ公司)2009年的时候就申请到商场扩建同意书,计划将现有的1万平米商场扩建成两层3.2万平方米的购物中心,总耗资约3亿新西兰元。

租户Judy Nguyen是4 Seasons美甲沙龙和Pho Bac Vietnamese餐厅两家店铺的主人,她就是被2009年的扩建炒作所吸引进驻该商场的。

但是七年过去了,商场改扩建的希望越来越渺茫,而租金却在不断上涨,她也已经萌生了离开的念头,“我的客户跟我说:‘你是我来这里唯一的原因,这个商场已经没有其他我们想要消费的地方了’,”她说,“商场的客流量明显的减少。就连每周四和周五的晚上,这里都非常安静。”

1464214168825 (4)_meitu_12.jpg

Stride公司的首席执行官Peter Alexander拒绝就租户的沮丧心理发表评论,称公司与他们都有定期沟通,“扩建是一项复杂工程,需要公司与租户的共同努力,”他表示,“同时也需要巨额的资金投入,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1464214168825 (5)_meitu_13.jpg

惠灵顿市副市长、北部议员Justin Lester表示,作为惠灵顿北部的重要社区,“我们希望看到Johnsonville购物中心的改扩建,这应该成为造福当地居民的首要工程。”

他认为该工程有望最终实施,“但似乎可以先进行一些较为简单的升级改造,这要比一下子投入3个亿更为现实,”他说,“这就需要对该项改建工程方案进行重新修订与审批,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不过Alexander并未就该公司是否会修改方案并再次提交审核发表评论,但他表示,公司目前的资源同意书有效期是到2023年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