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后镇由于住房紧张将面临“空城”问题

2016-05-27 14:04: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4295307063 (1)_meitu_15.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5月27日电 援引Stuff消息,很难想象,有一天,当南岛热门旅游地皇后镇和瓦纳卡都没有了本地人生活的景象。在最近一次去美国Aspen考察后,皇后镇地区议员Alexa Forbes表示,这两个热门旅游地已经离这一天不远了。

Forbes于2016年4月与皇后镇商会成员一起访问了美国Aspen地区,随后他向地区议会提交了一份19页的报告,称这个美国知名旅游度假胜地就是一个充斥着“亿万富豪度假屋的空城”。

科罗拉多州的度假村约有6000名常住居民,与瓦纳卡小镇的规模相当,也同样经历了相似的土地资源紧张、价格飙升的问题。许多在Aspen地区的工作者,不得不花费两个小时从居住的地方到工作地方。与此同时,许多家庭、学校、零售商、企业主,甚至警察局也都不得不搬离Aspen中心地带。


1464295307063_meitu_19.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Forbes认为,现在新西兰的许多知名景点都可能要变成下一个Aspen小镇了,“尤其是在皇后镇和瓦纳卡,问题相对较为突出。由于受到地理环境的限制,当地工作者已经越来越难在本地找到合适的住处了,”他说,“在瓦纳卡地区,人们已经不得不搬到Albert Town、Luggate和Hawea小镇居住。


1464295307063 (3)_meitu_17.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在皇后镇地区,nzski.com网站决定在Cromwell为多达150多名工作者建房,然后再每天用公交车搭载他们前往皇后镇上班,同时,还计划将许多学校和家庭搬到Frankton。”

住房部长Dr Nick Smith表示,瓦纳卡和皇后镇确实存在“住房危机”,但瓦纳卡副市长Lyal Cocks表示当地土地资源众多,可以建造更多的房屋。

不过,Cocks拒绝释放更多的土地用于建房,因为他认为瓦纳卡现有土地至少可提供约5279套住房,而皇后镇地区其实也有能力提供超过15000套的新住宅。

皇后镇地区议会规划经理Blair Devlin表示,当地的住宅容量是需要重新估算的,因为当地最近刚刚批准了9500个新地块的开发。


1464295307063 (4)_meitu_18.jpg

Cocks认为,这一问题其实也不是单纯的释放土地就能解决的,这其中包含太多的影响因素,需要国家、社会共同努力,“比如,第二套房置业者是否允许房屋空置?一家企业是否应该为员工提供住宿?等等的问题有很多,我们应该放在一起考虑,”Cocks说。

Forbes也认为,由于旅游小镇的特性,新房建成后有三分之二都是空置的,或者一年只住2-3周,“所以,如果政府决定加大住房供应量,那么起码应该要保证全年都有人居住,”她说,“但这可能就需要上升到国家层面去解决了,我们目前并不具备这样的强制功能,而且我在想,如果我们能够把现有的房子都利用起来,是否可以有效解决目前的住宿危机呢?”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