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奇异果位居高维C水果之首 有效预防慢性病

2016-05-27 13:38: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7日电 新西兰研究报告指出,蔬果与延续健康,有密切关系,其中所含的维生素C,特别受到重视,­因为人体无法自行合成,得从饮食中摄取,所以专家建议,每日三蔬二果,可以选择奇异果­、番石榴等高CP水果,再搭配运动,就能照顾到身体所需。

第一届奇异果与健康国际研讨会,今年四月在新西兰举行,多项研究显示,蔬果摄取量,对延续健康、降低慢性病风险,有密切关系,因为蔬菜水果里面有很多微量营养素,包括维生素、矿物质、膳食纤维、植化素等。

台湾长庚科大保健营养系教授刘珍芳提醒,每日食用的三蔬二果也得聪明挑,最好含有高CP水果,才能让血液中的维生素C,维持在足够浓度,例如奇异果、番石榴、西红柿、木瓜。

除了补充高维生素C,低GI营养密度高,同时富含膳食纤维,以及消化酵素的水果,还得养成规律运动的习惯,才能真正照顾到身体所需。(文章来源于微信公众号“每日新西兰”)


责编: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