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鸡蛋尺寸标准

2016-05-27 12:56: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我们在国内买鸡蛋的时候,往往都是在农贸市场的禽蛋类的摊子上在一堆鸡蛋中挑选自己想要的,然后称重付钱。在新西兰的超市或者农贸市场中,鸡蛋都是按照Tray(纸托盘)来买卖的,一个个大小均匀的鸡蛋都放在专用的可回收的环保纸板做成的专用托盘中,不按重量,只按照鸡蛋本身的大小和托盘所盛放的鸡蛋数量来定价;干净方便,容易携带,而且一目了然。

nz-egg-labellin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当然了,“走地鸡蛋”也就是所谓的“柴鸡蛋”不在此列,这种鸡蛋往往是各种颜色、各种大小的“混搭”在一个容器中,走的就是自然清新风,部分高端消费者也乐得为这种“不均匀”而买单,这是另话,本文不解释啦。

那么,如果您从新西兰的超市中购买过鸡蛋,您肯定知道鸡蛋的包装上都印刷着6/7/8之类的号码,而且您也一定知道号码越大、鸡蛋的个头就越大,而且价格也是越高。可是,您知道6/7/8的标准到底是什么吗?

看新西兰站长带您普及一下,新西兰鸡蛋大小的有趣知识。常见的鸡蛋,每个大约在40克到80克之间,新西兰的鸡蛋养殖业制定了相对应的行业规则,把鸡蛋从小到大分成了5个级别,用阿拉伯数字4/5/6/7/8来表示。

  • 8号蛋,最大,也称作Jumbo,每个鸡蛋最少重68克

  • 7号蛋,次大,用Large来形容,每个鸡蛋最少重62克

  • 6号蛋,标准大小,Standard来形容,每个鸡蛋最少重53克

  • 5号蛋,中偏小,Medium是形容它的单词,每个鸡蛋最少重44克

  • 4号蛋,很小,比鸽子蛋大不了多少,新西兰叫它Pullet,其它一些英文国家叫它Peewee(例如美国和加拿大),每个鸡蛋大约35克重

我们在超市中最常见的就是6-8号的鸡蛋,5号和4号鸡蛋,基本在超市中见不到(看新西兰站长来这里N年了仅仅在华人超市见到过一次5号鸡蛋);这些鸡蛋中的“霍比特人”是很难流入正常的超市渠道的,早已被“奸商”买光了,毕竟餐饮业的奸商们都是按照鸡蛋的个数来收取顾客餐费的,鸡蛋越小,成本就越低嘛!

在这里,顺便再提醒大家一下新西兰超市中购买的鸡蛋,保鲜期是多长。每一盘鸡蛋上都会清晰的标注Best Before Date,实际上这个日期也是有些要求的,就是您需要在把鸡蛋买回家后,放在冰箱的冷藏中(4摄氏度上下)保存。如果您放在室温下存放的话,鸡蛋可能或多或少有提前变质的可能,从购买之时开始,最多30-35天这一盘鸡蛋就不新鲜了;说是不新鲜倒也不至于“完全不能吃”,新西兰人对于这种“不太新鲜”的鸡蛋的处理方法是,磕开鸡蛋看看有没有怪味,如果还OK,那么就用来烘烤蛋糕点心啦,这么吃起来比较放心(万一有一点点不新鲜也尝不出来)。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