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的火车可以带自行车乘车吗?

2016-05-29 19:09: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奥克兰的火车是居住在奥克兰中区、西区和南区很多居民的通勤首选,它准时、运载量大,而且价格相对轮渡和公交车来说都更便宜,并且在近两年全面更新了电气化火车后,其乘坐的舒适程度也大大提升。

奥克兰的公交车是不允许自行车上车的(只有激流岛的部分公交车前端装有专用的自行车架,但是激流岛的公交系统与奥克兰相关度不大),因为车厢中并没有地方能够容纳下自行车这样的“庞然大物”,那么火车上允许携带自行车乘坐吗?答案是肯定的,不仅可以携带,而且车厢中还有专门的地方开辟出来为自行车一族安全摆放自行车;有了自行车的帮助,就可以解决大部分人从车站到家、以及从车站到公司的“最后一两公里”的问题,而且由于不需要把车存在公交车站或者火车站,自行车主还不需要担心车子的丢失问题;还有,带着自行车上火车,是不需要付出额外费用给自行车的。不过由于奥克兰的火车在高峰期的时候上面乘客实在是太多了,所以骑士们还是不要在高峰期把自行车推到车厢里捣乱了(规定上并不禁止,但是高峰期推自行车上火车肯定遭人白眼啦~)

take-your-bike-on-train

骑自行车并转搭火车的骑友们,只需要避开高峰期的火车和人流量大的车门,选择一个空荡一些的车厢把车子放在不妨碍他人的专用自行车“临时停放位”上,并且防止自行车砸到或碰到其他乘客即可;新的电气化列车每节车厢都有一个四个连在一起的可折叠座位,上面贴着一个自行车的标识,就在门口的旁边提供给自行车骑士们。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