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强公寓住宅管理 新西兰物业将改革

2016-05-31 14:22: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A_290715HOSDSAP38_480x270_meitu_14.jpg

海外网新西兰5月31日电 据NZ Herakd消息,住房部长表示,他将支持以下严厉的规则,并要求改革。新西兰斥资40万亿的公寓工程在政府部长的暗示下,可能会出现巨大改变。

为了加强对公寓等高密度住宅的管理,国会议员Nikki Kaye已经牵头改革。目前,专业人士出具的行业评估报告已经递交给了建设和住房部,新西兰物业管理将会面临大变革。

在新西兰,公寓楼的物业管理一直饱受诟病。Auckland Central地区的公寓楼最多,今年,该选区的国会议员Nikki Kaye牵头设立了“公寓问题在线反馈网站(www.betterbodycorporate.nz)”。

而就在上周,由律师、物管经理、房产协会、奥克兰地区律师协会,以及房产组织机构专业人员所做的“调查报告”已经出炉,并且已经递交给建设和住房部进行查阅。

该报告评估了目前新西兰公寓或者unit住宅物业管理方面的现状,提出了行业内的不足。比如,行业缺乏专人监督,账户管理不透明;人们对于公寓住宅的认知不足,购买前缺乏应得到的信息;对物管公司缺乏行业规范管理制度等。

建设和住房部长Nick Smith表示,该报告非常周全,为高密度住宅的管理提出了良好的建议。“我已经要求相关人员对这一报告进行评估,在8月份向我汇报可行性。”他说,诸如公寓、townhouse的高密度住宅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奥克兰,强化行业管理势在必行。

Smith说,“我也要求工作人员对澳洲近来的‘物业管理法改革’进行评估,这对于我们的变革也会有借鉴作用。”

据了解,澳洲最新的“2015年物业法”用了4年时间准备,也是近20年来最重大的一次修改。新规则包括:开发商要为大楼的质量缴纳保证金,打击低价物业费的“陷阱”,打击违法分租,禁止物管公司获得过长的委托任期等。

物管公司协会表示,目前奥克兰整体公寓市值已经超过400亿新西兰元,每年的管理费等收费将近10亿新西兰元。到2025年,将会有6000个物业公司管理20万套住宅。

Smith说,对于公寓管理的强化主要有三方面:1)确保买家在购买之前就要获得充足的房产和物管公司的信息;2)有争议后是否容易解决,到哪里解决,Tenancy Tribunal是不是最合适的地方;3)物业管理公司的责任和法律义务。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