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新西兰之热水海滩

2016-05-31 13:21:45来源:海外网 字号:

hot-water-beach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有没有想过,在距离浩瀚的太平洋几米之遥,拥有一个专属于自己的热水浴缸呢?而且,热水乃天然而至,富含营养、源源不断、分文不收、风景宜人,这样的好事,在全世界哪里找呢?还真有,这个地方就是新西兰北岛科罗曼多Coromandel的著名旅游景点,热水海滩,英文名Hot Water Beach。从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驱车3个多小时,一路跟随路标即可到达这里。

新西兰热水海滩介绍

热水海滩位于新西兰北岛东北部科罗曼多地区东部的海岸线上,直面太平洋,这里之所以著名,是因为在面积一千平方米左右的沙滩上,随手向下挖上几下,就会发现来自地下深处的天然热矿泉水不断从沙子中涌出,有些地方的热水甚至烫到人体无法承受(超过60摄氏度),所以在这个沙滩下面地热最核心的地方,是没有人敢挖沙子泡澡的,小心变成红烧肉~~

热水沙滩并非什么时候都可以享用的,每天有两个潮起潮落,但是只有其中一个低潮时段、大约两个小时左右,能够让游客尽情享用的;剩下的时间,即便您来到沙滩上面对的也是汹涌澎湃的太平洋,不想被卷到海里喂鱼的话,还是乖乖的下次再来吧。

游客不需要带什么东西,只需要带一把方便的小型工兵铲即可,在潮水开始向下退去的时候,找一个“靓位”,按照亲朋好友的人数,迅速的“圈地”吧,湿润柔软的沙子很容易挖,大家一起动手只需要20分钟就能弄一个让大家都能舒舒服服坐在里面泡澡的天然浴缸。当然了,“靓位”不是那么容易找到,如果来晚了,恐怕就会太过靠近热水核心区,烫屁股;或者太过靠近太平洋,一个浪头过来自家浴缸里全是冰凉的海水:)那么,什么地方好呢?看新西兰站长的经验是,在最低潮的时候,距离沙滩后面高耸的山岩10米到15米之间的那一条狭长地带,最棒了,涌出的热水不算太烫又绝对温暖,不过这里都是早早被别人抢走啦,来晚了的话,或者看看有没有被人“抛弃”的靓位、或者厚着脸皮在“夹缝中求生存”吧。

热水海滩的热水来自哪里?

热水海滩,在百万年之前,是地质极为活跃的地方,科罗曼多半岛有许许多多的火山,不过都是灭绝火山、也就是死火山啦,时间带走了一切,唯一留下的火山证明就是沙滩下暗流涌动热温泉河不断流出的热矿泉水了。这里的热水是真正的天然矿泉水,富含很多无机矿物质,经常泡一泡,美白、嫩肤而且其乐无穷。

问题来了,怎么找到热水呢?最简单的办法,问问身边的人,若是问不到,您就用铁锹随便挖下去两下,然后光脚在沙子上感觉一下是否是温温的,如果是,那就不要客气,继续向下做“浴缸”吧!

即便在热水沙滩上泡澡再舒服,也要小心涨潮的力量,当您身边的“浴友”们都走的差不多,一波又一波的浪头一次比一次更高,甚至涌入您的“澡盆”的时候,就是该带上东西撤离战场的时候啦,千万不要留恋,太平洋涨潮的速度恐怕超过你的想象,热水海滩也是新西兰一个著名的冲浪场所,既然是冲浪的地方您就应该知道浪头有多大了吧?小心一些,如果没有泡过瘾,不妨改天再来。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