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口头语have a good one

2016-05-31 13:29: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新西兰有很多常用的英语口头语,在正式的英语教材上却看不到。例如,超市的工作人员在您结账完毕后,常会说一句you have a good one,尤其是在傍晚和晚上的时候,工作人员是不会向您说have a nice day/have a good day之类的,十之八九会直接说have a good one。

have-a-good-one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那么,这句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应该怎么用?

其实,have a good one基本上等同于goodbye或者have a nice day,它更为口语化、可以让人感觉更为亲切和随意一些。但是,have a good one多用于你不太认识或者了解的人,所以超市员工对您说这句话就是非常合适的。另外,这东西真的很口语,说这话的人也就真的是“顺口说说”,您好不好、坏不坏,对方压根就不关心。

当然了,have a good one实际上还有更有趣一些的东西在里面,例如,有些您完全不了解的东西、也并不希望去了解的东西,就可以在最后加上这么一句,其实这就像一个句号一样,潜台词就是“我们的对话就此结束吧,拜拜了您的”。所以,如果有人对您说了you have a good one以后,直接回一句you too/same to you,然后就别再跟对方继续聊下去了,这样交谈的双方都舒服一些。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