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竞争力排行榜出炉 新西兰排名上移

2016-06-02 12:57: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Akl_CBD_HOS_960x540_620x310_meitu_27.jpg

海外网新西兰6月2日电 据NZ Herald消息,在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这个世界舞台上,新西兰现在排名第16位。

新西兰在今年的IMD世界竞争力年鉴中上升了一个位置,澳大利亚取代了去年新西兰的位置,但新西兰仍比澳大利亚高一个排名。香港占领了第一的位置,美国下降到第三名,这是自去年美国统治第一后的一个显著下降。排名接近香港排在第二位的是瑞士。新加坡,瑞典,丹麦,爱尔兰和荷兰,挪威和加拿大也跻身进入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经济体的前10名。

在IMD世界竞争力中心的Arturo Bris教授说,一个有利的商业环境中的一贯承诺是以香港的崛起为中心。“美国仍然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经济表现,但我们考虑到多方面的因素时,也有竞争力的评估。”Bris说。他还表示,影响国家排名的因素有很多,但排名前20的国家和地区的共同特点就是拥有良好的商业环境和包容性,以及完备的基础设施建设等。

Bris说,西方欧洲的经济也在持续改进,研究人员强调公共部门作为排名的影响力主要驱动力持续后金融危机中的复苏。

Capture_meitu_29.jpg

2016年竞争力排名

  • 香港 - 第一位,2015年第二位,上升

  • 瑞士 - 第二位,2015年第四位,上升

  • 美国 - 第三位,2015年第一位,下降

  • 澳大利亚 - 第十七位,2015年第十八位,上升

  • 新西兰 - 第十六位,2015年第十七位,上升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