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家认为政府应加强建房力度

2016-06-02 13:04: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eight_col_2V9A0096_g_meitu_31.jpg

海外网新西兰6月2日电 据Radio NZ报道,新西兰总理John Key关于奥克兰需要释放更多建筑用地以解决房价问题的言论受到了多位专家的批评。专家认为总理的这番言论具有误导性,无法帮助解决奥克兰的房市危机。

随着奥克兰房价的不断飙升,购房对于很多人来说已经变成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目前,奥克兰的房价中位数已经是该地区人均收入的9倍。John Key表示如果房价攀升至人们无法负担的地步,房价收入比可以迫使地区政府释放更多建筑用地。

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表示通过房价收入比控制房价是愚蠢的做法。他认为真正的挑战是谁为基础设施建设买单,以及如何确保释放的土地被用于建房。Eaqub表示,奥克兰其实已经有足够的建筑用地,问题是房屋数量不足。因此,政府需要出台具体的措施以鼓励更多房屋的建设。

新西兰商业经济研究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师Ganesh Nana与Eaub观点一致,并进一步表示奥克兰需要的不仅仅是更多住房,而且是价格便宜的住房。Nana认为释放土地和针对低收入家庭建盖低价住房是两码事。中央和地方政府应该出台干预措施确保更多廉价住房的建设。

梅西大学副教授David Tripe也表示,解决奥克兰房市问题的最简单方法是建房。他认为迄今为止全世界范围内最有效的房价调控案例就是上世纪30年代新西兰政府实施的政府公屋建筑项目。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