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华社举办“坚决将祖国统一大业进行到底”座谈会

2016-06-02 12:27: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6年 5月21日,新西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总会、新西兰中国团体联合会、新西兰华星艺术团在奥克兰联合举办“坚决将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进行到底”座谈会。中国驻奥克兰总领馆宋陈懋副总领事、湛玉会、张和清领事应邀出席。奥克兰华侨华人、政界、学界和主流媒体代表百余人出席。

宋副总致辞时充分肯定奥克兰华社维护中华民族主权和海洋权益以及坚定支持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的爱国热情。她表示,中国政府对台大政方针不因台湾政局变动而变动,我们将继续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决反对“台独”,坚定维护一个中国原则,努力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和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争取祖国和平统一的前景。

关于南海问题,她表示,菲律宾南海仲裁案是一场披着法律外衣的政治闹剧,菲方企图通过仲裁案否定中国在南海的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为自己非法侵占中国南沙群岛部分岛礁的行为张目。仲裁案提起程序违法,过程非法,其结果自然无效。中方致力于维护南海地区和平稳定,坚决维护自身在南海的主权和相关权益,坚持通过同直接当事国谈判,和平解决争议。

与会各界代表纷纷发言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台湾新当局必须明确承认体现一个中国原则的“九二共识”。海外华侨华人坚决反对“台独”,坚定推进反“独”促统。南海诸岛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维护南海主权权益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奥克兰华社呼吁新社会各界支持中国政府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和主张。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