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外汇专家解析近期美国经济数据及美元动向

2016-06-03 10:36:25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6月3日电 据汇丰中国报道,近期美国的经济数据再次升温,加上上星期很多央行官员都发表比较鹰派的言论,因此刺激了美元反弹至2个月新高。

美国联邦储备局下月加息机会再次升温

上星期市场的焦点显然在于美国联邦储备局主席耶伦在星期五晚在哈佛大学所发表的演讲之上。而她亦再一次重申,联邦储备局将随着经济数据改善而循序渐进地加息,而更重要的是,她直接说明「在未来数月」将有可能再调高利率。虽然未有明示确实日期,但市场认为7月至9月将是最可能的时期。


640.jpg

 


(数据来源: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而参考彭博显示的最新联邦基金利率加息可能性,6月的可能性仍然偏低,但7月份已逐渐回升至接近54%水平。而更重要的是9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再次突破6成。市场气氛明显变得正面,加息的可能性会很大。

美国国库债券收益率曾升至0.932%。与此同时,美国两年期国库债券收益率亦于星期二升至2个月新高的0.932%水平,而同一时间反映美元兑一篮子货币的美汇指数亦回升至近2个月高位接近96水平。


捕获(1).JPG

 


(数据来源: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欧元、澳元、新西兰元创超过2个月新低

虽然4月份德国的商业及消费者信心有明显好转,但由于市场仍然忧虑欧元区整体的经济运行仍然未有结构性改善。另一方面,即使澳洲的第1季国内生产总值回升至1%,但由于市场仍预期澳洲储备银行于第三季前仍有机会减息而令两者(澳元与美元)的息差进一步收窄,不利于利差交易,因而拖累澳元表现并下跌至0.7145水平。

市场密切关注本星期劳动市场数据

相信这星期市场最关心的会是星期五晚公布的美国5月份非农业就业数据。


640 (1).jpg

 


(数据来源:香港上海汇丰银行)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