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政府将加大教育投资力度

2016-06-03 12:19: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classroom_istock_620x310.jpg

图片来源:NZ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6月3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政府决定通过加盖新校舍以解决奥克兰地区学龄人口不断增多的问题。根据2016预算案,政府将在今后四年花费1.53亿新西兰元用于奥克兰地区的教育设施建设。

其中,1900万将被用于在Hingaia South加建一所可容纳700学生的小学。730万将被用于扩建Ormiston小学。Ormiston小学目前的满员招生人数为300人。扩建后,该校招生人数可达到700人。1亿左右将被用于新建或重建四所学校。这四所学校分别为Kumeu Primary (招生人数700), Scott Point Primary (招生人数900), Flat Bush South East Primary (招生人数700), 以及Ormiston Junior College (招生人数1130)。剩下的资金将被用于帮助现有学校加盖教室。

教育部长Hekia Parata表示,目前全国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口居住在奥克兰。政府对奥克兰投入了大量教育资金以确保该地区的学校有足够的空间和能力容纳更多学生。教育部副部长Nikki Kaye表示,到2019年,奥克兰容纳学生的能力将增加1.7万人。 到2040年,教育部需要为奥克兰地区提供10.7万学生的容纳空间。

除了加建学校外,其他措施包括改变学区,允许部分小学生提前进入初中,以及使用多层教室楼群。

据悉,由于招生人数能力上涨,奥克兰已经有多所学校开始进行生源争夺。在这场生源争夺战中,一些decile评级较低的学校的学生被附近decile评级较高的学校抢走。针对这一现象,政府可能会考虑取消decile评级系统。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