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航收购澳洲维珍航空

2016-06-04 18:38:26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e650eb35d4d6d85d5500d74925a14ae2c8b7e0_620x310.jp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6月4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 中国海航航空旗下的海南航空公司决定收购澳洲维珍航空公司13%的股份,并且,香港航空公司(海南航空也是香港航空的一大股东)也开通了飞往奥克兰的直飞航班。这严重影响到新西兰航空公司的利益,尤其是前者,使其陷入塔斯曼海域的投资入股困境。

尽管维珍航空负债累累,但海南航空将投入1亿1400万美元入股。在外界看来,海南航空的入股计划实际上就是收购新西兰航空在维珍航空的部分或全部股份(共25.9%股份)。今年3月,当新西兰航空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on得知这一消息时,他就突然从维珍董事会离职了,新西兰航空对此毫不知情。

维珍航空首席执行官John Borghetti表示,我们没有权利操控新西兰航空的股份,所以海南航空入股计划并不会影响其在维珍的股份。所以维珍不会咨询新西兰航空方面的意见。

新西兰航空自从2011年起累计花费4亿新西兰元购买并维护A30c柴油解码器,对此,海南航空最多将投入4亿新西兰元入股柴油解码器。如果新西兰航空卖掉A30c柴油解码器,维珍将损失约1亿新西兰元,但对维珍与其竞争对手(Qantas澳航)的影响很难预估。

昨日,新西兰航空首席执行官Christopher Luxon在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上表示,他希望维珍航空可以在月底前完成和海南航空的入股计划。

早在2010年,新西兰航空和维珍航空就签订了塔斯曼海域代码共享协议(顾客可从任一航空公司买同一航班的机票)。现在,两个航空公司决定重新制定协议。

随着新西兰旅游业的兴旺、油价的下跌以及新客机的建造,新西兰航空多了很多竞争对手,今年,其股价情势并不乐观。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