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大楼将在奥克兰建起

2016-06-04 18:40: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SCCZEN_020616SPLTOWER1_620x310.jpg

图片来源:NZ Herald)

海外网新西兰6月4日电 据NZ Herald报道 一幢破纪录的50层摩天大楼将在奥克兰商务中心区建起。这幢楼高达192米,同样坐落在奥克兰市中心的天空塔(南半球最高建筑)也只有328米。自此,无论是商业用途还是民用用途的摩天大楼,都将依据这一新衡量指标。

这幢楼的成本至今还无人知晓。但可以确定的是,相比于奥克兰市中心Albert街上的One Mills Lane办公大楼(6亿7500万新西兰元)和新西兰最昂贵的Commercial Bay Tower办公大楼(6亿8100万新西兰元),这幢楼比它们都高。据奥克兰议会评估,这片地价值2860万新西兰元。

这幢楼的建筑图纸和环境检测结果等相关重要申请表已上交到奥克兰议会。如果议会批准该楼的建造,将重改奥克兰天际线历史记录。

Weekend Herald了解到,这幢高楼将用到巨型玻璃和钢板,所以它对周边地区的采光影响至关重要。对此,建筑师设计了楔形楼顶。另外,鉴于它的高度,地基也将达16米深,足够罗起4辆双层巴士了。大楼内还将建造221套公寓,其中包括4室顶楼公寓、7层楼高的游泳池、办公室和底层零售商店。

此大楼的建造计划中还包括对办公大楼Ballantyne House和有着150年历史的奥克兰遗产The White Rabbit酒馆的整修。Ballantyne House将翻修为拥有96套豪华套房的酒店,而The White Rabbit酒馆还保持原样。

这幢大楼的申请由著名建筑公司Peddle Thorp和咨询公司Tattico承办。来自Tattico的一位名叫Vijay Lala的主管曾是高级委员会策划员,尽管他的名字在申请同意书上,但他没有提出意见的权利。实际上,这项工程的申请人是Shundi Customs公司,但没能联系上公司的两位主管(Huojun Shao和Lijuan Zhu)。

一位议会代表人表示,申请同意书正在核查中,最终批准权由一个独立的行政管理委员机构裁定。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