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北岛东部风景胜地Tolaga Bay

2016-06-07 12:09: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北岛中部地区的东海岸线上,有一个漂亮的港湾,它的照片经常出现在新西兰具有代表性的风景照片和明信片之上;这个海湾的名字叫做Tolaga Bay,毛利语名称Uawa;Tolaga Bay不仅仅是这个漂亮海湾的名称,也是这个海湾附近的小镇的名字。

Tolaga Bay位于新西兰北岛东部城市吉斯本Gisborne的东北部45公里处,是Uawa河的入海口,地势平坦。Tolaga Bay的毛利名字原本很长,叫做Uawa Nui A Ruamatua,简写为Uawa;1769年,詹姆斯·库克船长发现了这里并把这里命名为Tolaga Bay;不过,不少这里的原住民更愿意叫它Hauiti,他们称自己为Hauitians。

tolaga-bay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Tolaga Bay最出名的就是在1920年代修建的一条长长的码头,或者叫它为“栈道”也不为过。这是新西兰最长的一条码头,有600米长,当年修建是因为Tolaga Bay的交通极为不方便,来这里只能依靠船只。不过这条狭长的码头实在是太“单薄”了,现代的大型船只是无法使用这里的,所以,1967年最后一条货运船在这里卸货后,码头就已经从“功能性”变为“观赏性”的旅游景点了。1998年,由于年久失修,当地政府将这条狭长的码头界定为“危险”级别,关闭了公众入口。不过当地居民和部分新西兰其它地区的居民开始成立了“拯救Tolaga Bay”基金并募集到了足够的资金,将其修缮、加固,所以,这条标志性的狭长码头已经重新面向公众开放,变成了吉斯本地区的风景名胜之一。

而Tolaga Bay小镇,是新西兰居民心中、尤其是北岛居民心中的休闲胜地之一,当地的常驻居民并不多,但是每逢节假日,这里必定熙熙攘攘,住满了来自新西兰各地的度假者。开车怎么前往这里呢?这里的交通并不是很发达,您需要从1号高速转接2号高速开往吉斯本,到了吉斯本市区后,找到35号公路再开上一小时就能到达这里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