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托鲁瓦华卡雷瓦雷瓦地热村

2016-06-07 12:09: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北岛中部的罗托鲁瓦是新西兰旅游必去的地方之一,这里之所以出名是因为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热资源;这些地热资源让罗托鲁瓦Rotorua变得全球知名,不仅有温泉供游客享受,还有泥浆池、硫磺泉和间歇性地热喷发奇观让游人们赞叹不已。华卡雷瓦雷瓦地热保护区,英文名Whakarewarewa Thermal Area就是罗托鲁瓦地区规划得比较完善的旅游景区之一,它位于罗托鲁瓦市中心南方不远处(罗托鲁瓦城市并不大),交通十分方便。

whakarewarewa-thermal-village

image source: newzealand.com

华卡雷瓦雷瓦,一看名字就是标准的毛利语的音译,虽然长但是念起来并不拗口。在这个地热保护区内常年烟雾弥漫,新西兰最大的间歇泉波胡图(Pohutu Geyser)就位于此,泉水通常每天喷出20次,炽热的水柱喷出高达30公尺,擎天之水倾泻而出,蔚为壮观,这让Pohutu成为罗托鲁瓦的最佳地标。在这里还可以参观毛利传统文化中心,入口处有一个典型的毛利村落,中午大会堂中有传统毛利歌舞表演,表演的时候毛利战士成排列队腾空跃起,呈现气势磅礴且极具震慑力的哈卡战舞场面;他们怒吼着战歌伴随着强有力的跺脚声,营造出地震山摇的雄壮气势。而村落旁就是毛利艺术暨艺品协会展示及出售毛利族纺织品与雕刻品,游客可以选购一些十分具有毛利文化特色的旅游纪念品。

既然是规划的旅游景区,这里自然是要收一点点门票的,价格并不算太贵(不过最近几年也经常涨价几块钱),目前的门票是成人35新西兰元、15岁以下的小孩15新西兰元,5岁以下的幼儿免费。进了景区千万要照看好小孩,不要乱跑,因为这里的水体全都是近乎“开水”的温度,并且酸性很高,小朋友不要触碰这些水,会产生很大的危险。当然了,这里还有独特的毛利美食Hangi(毛利人使用地热加工的食物),味道还是不错的,价格也公道,不到20块钱一份(若您是“肉食动物”那么还要在多加10块钱)。

华卡雷瓦雷瓦是新西兰旅游局认证的高规格旅游目的地之一,它的网站是http://www.whakarewarewa.com/,每年除了圣诞节全年无休。还有一个有趣的事情是这里的门票是一个不干胶贴,游客需要把它贴在身上:)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