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的无性别卫生间unisex bathroom

2016-06-07 11:56: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的越来越多的地方,包括商场、公交车站和公众娱乐场所,开始设置“无性别卫生间”,或者叫做“中性厕所”。这些无性别卫生间的标识可能会让一些朋友们感觉到困惑,哪怕是“内急”也由于分辨不清出卫生间的性质而不敢贸然进入。所以,看新西兰站长写出这篇百科知识,就是让广大的华人朋友,不要看到标识就“晕菜”,不敢使用卫生间了。

地球上有将近70亿的人口,性别有男人和女人,但是有一些人他(她)们从出生就无法弄清楚自己的性别,或者在他(她)们成长的过程中,意识到老天爷带了错误的性别给到他(她)们的身上。新西兰社会是包容和自由的,为了尊重这些朋友的权利和需求,无性别的卫生间设施能够让他(她)们躲避世俗的质疑和麻烦,降低他(她)们与社会的不和谐感。

这个标识很容易识别出来,在卫生间的门口,标牌会包括男人形(裤子)、女人形(裙子)、以及一条腿裤子一条腿裙子的人形标识;下面还会通常标注 Unisex 或是 All Gender 的字样;这样的卫生间,无论是男性、女性还是中性,都可以自由使用,不必理会其它世俗之人的目光。

all-gender-bathroom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