储蓄几年可在基督城和奥克兰买房

2016-06-09 11:58:4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1_meitu_12.jpg

海外网新西兰6月9日电 据stuff报道,目前如想在基督城购买一幢低价房屋,需要存5年的钱付首期,而在奥克兰则需要存8.5年的。显然在基督城购比奥克兰更容易。

坎特伯雷发展局最新经济数据显示,2015年一对夫妇收入共计97,760新西兰元,花5年可存满370,480新西兰元的首付,这相当于一幢低价房屋的20%。相比2014年,存满首付花费的时间减少了6个月,相比在奥克兰中区购买房产需储蓄8.5年,这一时间要短得多。

坎特伯雷发展局总裁Tom Hooper指出,以25年的按揭贷款为例,为基督城一幢低价房屋还款的金额占总收入的25%,远低于奥克兰的42%。Hooper表示买得起房让更多技术型人才留在了这座城市。截至今年3月的一年间,基督城新增5,838位居民。这些移民中,超过65%的人工作与重建无关,他们对这座城市充满乐观,并邀请朋友来这座城市定居。Hooper表示尽管收入增长、租金及房价平稳有利于购买房屋,低收入家庭仍难以拥有房产。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