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移民数量达7万 引国内外政界人士担忧

2016-06-09 12:03:18来源:海外网 字号:

new-zealand-visa_meitu_1.jpg

图片来源:Google

海外网新西兰6月9日电 据NZ Herald消息,新西兰目前每年的净移民数量为7万人,达到历史高点,这已经引发了国内政治人士的担忧。优先党呼吁重新审视移民法,控制移民数量,避免人口爆炸式增长。

优先党党魁Winston Peters称,新西兰的移民数量已经达到了“燃爆点”,应该立即采取措施削减移民数量,以缓解不断增加的人口给基础设施造成的压力。他称,新西兰必须将每年净移民数量从目前的7万人缩减至7000到1.5万人。

此前不久,财政部在一份报告中发出警告,不断增加的移民人数让新西兰的住房市场雪上加霜。

“我们的住房市场存在巨大缺口,如果想让奥克兰有机会喘息和发展,就必须停止目前创纪录的移民吸纳政。”Peters说。

但经济发展部长Steven Joyce称,他相信大量移民涌入新西兰没什么不对。

“这对经济增长大有裨益,创造出大量的工作岗位。如果你说‘让我们关上大门’,其结果就是更为缓慢的经济增长率。”Joyce说,政府在移民问题上一直小心翼翼,不断审视现有政策。但采取类似限制措施的政策必须逐步实施。

梅西大学人口学家Paul Spoonley教授认为,将净移民数量削减至每年1.5万人是“不现实的”。

“移民容易成为一些国内问题的替罪羊,但简单地依靠大幅缩减移民数量是不现实的——12.5万名永久居留者达到历史新高,是否采取紧缩措施、拒绝如此多的移民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应该存在的争论点。”Spoonley说。

Spoonley称,抵达新西兰的人口数量与本地所需的劳动力数量更应该达到平衡。他同样认为目前抵达新西兰的移民数量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水平”。

“在我看来,这一数字太高,但我们需要有技能的劳动力,所以需要保持平衡。”他说。

去年7月,总理约翰·基宣布移民政策修改方案,旨在鼓励更多创业移民和技术移民到奥克兰以外的地区安居就业,以便缓解奥克兰日趋严重的生活设施不足的问题。这一新政的结果是在奥克兰之外地区定居的技术移民数量增加了45%。

Federated Farmers乳业发言人Andrew Hoggard称,移民接过了本地人不喜欢做的工作,帮助乳业牧场填充了人力。

“我听说有牧场主在本养殖季招聘工人,应聘者只有三四个本地人,其余60多个应聘者全是移民。”Hoggard说,“我们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如果这一产业无法吸引到本地劳动者,那么就应该吸纳移民,否则我们的出口收入将会岌岌可危。”

前移民部长、移民顾问Aussie Malcolm称,新移民数量太高,但返乡的新西兰人占其中相当大的比例。

“(优先党党魁)Winston建议将移民数量缩减至每年1.5万人,这很幼稚,但如果政府说不会对移民政策进行审视,这同样幼稚。”Malcolm说。

财政部长Bill English上月表示,政府不会考虑限制进入新西兰的移民数量。

工党领袖Andrew Little则对政府的移民政策持温和批评态度,表示应该对加入新西兰劳动力市场的大量移民加强管理。Little称,当经济增速放缓,失业率必然上升。持续增加的工作许可对此没有帮助。

“我们应该采取更为敏捷和灵活的方式,管理进入劳动力领域的移民,以满足我们的经济需求,而不是一味地允许更多的移民进入,不论我们的经济表现如何。”Little说。

绿党领导人James Shaw称,政府需要采取更多措施使移民数量与相关产业和地区相匹配,一些产业正迫切需要人手。

Malcolm则表示,移民给基础设施带来不小的压力,政府是时候审视移民政策了。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