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还是挑战 乳制品行业今年春季将迎来测试

2016-06-10 12:50: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f53409fd712ae5489bb9c2edfc408950_meitu_3.jpg

海外网新西兰6月10日电 据NZ Herald消息,农村专家认为,2016年春天将是对农场主债务水平的一次测试。

一直低迷的乳制品价格将在未来春夏季给农场主们带来压力,是否会出现大规模出售农场的现象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

新西兰房地产的农村地区发言人Brian Peacocke表示,目前银行对于农场的支持力度较大,但会与农场主们展开对话,来确定未来的行动,“没有人会着急出售农场,这毕竟对谁来讲都不是什么好事,”他说。

澳新银行的农业经济学家Con Williams表示,债务已经开始在该行业积累,导致供应量增加的同时,也会哄抬土地价格,“在经济低迷时期,那些有着高额债务的公司都需要通过出售非核心资产来调整公司业务结构,”Williams说。

在储备银行最新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中,行长Graeme Wheeler认为,乳制品行业未来几年的债务水平将显著提高。

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乳制品行业债务已经从2009年的290亿新西兰元上升到现在的400亿新西兰元。

所以,如果乳制品价格一直低于DairyNZ的预期,甚至跌到5.25/kg的话,那么今年的春夏季节对于新西兰农业来讲会是一个挑战。

同时,如果价格持续走低,银行也会收紧放贷。

澳新银行预计今年乳制品价格的中等价位将在每公斤5.5-6.5新西兰元左右。

DairyNZ则估计,新西兰10%的奶农可能会背负整个乳业债务的30%左右,即110-120亿新西兰元。而20%的高负债奶农将会背负乳业整体债务的45-50%,即180-200亿新西兰元。

农场主团体表示,要针对目前的高负债和高成本农产品现状尽快采取有效行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