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商业巨头 天空电视台与沃达丰电信公司联姻

2016-06-11 13:38: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465522639298.jpg

图片来源:NZ Stuff)

海外网新西兰6月11日电 据NZ Stuff报道 本周四,新西兰天空电视台老板John Fellet和新西兰沃达丰电信公司老板Russell Stanners宣布将合并两家公司。

天空电视台以账面价值5.4新西兰元每股的价格售卖给英国沃达丰公司股份,股份价值总共为7亿9千2百万新西兰元。天空电视台股东的股份因此减少一半,每股盈利额也预计将从2015年的0.44新西兰元骤降到2017年0.18新西兰元。而且,合并后的公司欠英国沃达丰公司12亿5千万新西兰元的负债。

英国沃达丰公司占有合并后公司51%的股份,但它要想接管天空电视台,还要获得天空电视台75%股东的同意,还有商业委员会和海外投资办事处的同意。

据预测,合并后公司的净利润到了2017年为1亿4千5百万新西兰元,而新西兰沃达丰公司预估只贡献其中的2千万新西兰元。

天空电视台老板Fellet表示,他更关注公司的资金流动而不是股价高低,这就是为什么他选择沃达丰而不是新西兰另一家Spark电信公司。尽管沃达丰去年没有盈利,但它积极应对,投资4G网络,现在计划降低折旧费用。Fellet还表示,每家电信公司都有和沃达丰公司一样的条款设定套餐包。

两家公司合并后,将扩大市场宣传,通过交叉销售产品套餐的方法,通过对客户了解,找到售卖其他产品的机会来实现4亿3千5百万新西兰元的收入,预计每年减少4亿1千5百万新西兰元的成本投入。

来自新西兰“第一资本”金融公司的研究总监Arie Dekker表示,每股盈利额下降的趋势并不会像预计的那样骤然下降到0.18新西兰元,他的预估值为0.28新西兰元。

两家公司的老板现已前往澳大利亚寻找投资者,回响良好。投资者们热烈欢迎沃达丰公司老板Stanners的到来。Dekker对此表示,投资者们对于把天空电视台的股份上升17个百分点表示满意。

分析专家Morningstar对此表示,投资者们基于累计营运利润和预估利益值做出这个决定的。但收入情况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技术的革新。这位分析专家对天空电视台股价的预估值为4.4新西兰元。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