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花园城市基督城

2016-06-12 17:47:13来源:海外网 字号:

上帝给自己留了个养老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基督城。虽是戏言,却足见这个被誉为”花园之城”的城市,有着怎样不染尘嚣逍遥宁静的生活,及让人留恋和迷醉的倾国倾城的美丽魅力。基督城在中国大陆官方的翻译是“克莱斯特彻奇”,实际上就是基督城英文Christchurch的汉语发音。

christchurch

基督城简介

基督城位于新西兰南岛东岸,人口大约30余万,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新西兰南岛最大的城市。是仅次于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的新西兰第三大城市;也是新西兰除奥克兰以外、来往世界各地的第二大门户。基督城,地势平坦,欧洲后裔白人占人口的绝对多数,浓厚的英国气息,艺术文化气息浓厚,基础设施完备。

在基督城观光,走上街头就会有浓浓的怀旧气息从甘冽的风里拂面而来,街道两旁优雅矗立的维多利亚时代英国式的哥特风格的老建筑,安然沉静;一台足以让一个城市沉溺于过去的美好时光的老电车,悠然穿行于基督城内各个景点,复古而唯美。都说基督城是英国之外最具英国色彩的城市,那种异国他乡却美伦美焕的英伦风情,令人难以忘怀。

基督城旅游

基督城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英国气息,是英国以外最具英伦色彩的城市。在这座美丽典雅的世外桃源,十九世纪的典雅建筑比比皆是,而到处花团锦簇、草木繁盛的景象,又为基督城赢得了“花园城市”的美誉。基督城洁净的道路,浓浓的林荫,雅致的环境,醇厚的文化气息,让人迷醉。走在这古朴而又充满生机的城市中,游人可以看到清澈的小溪,可以听见小鸟的鸣唱,可以接受阳光、清风的抚慰,一切都是那么的自然、和谐。这里给人无可抵挡的魅力,道路洁净,林荫处处。城内的怀旧电车,漫游市内主要景点,如教堂广场,艺术画廊及博物馆。乘电车浏览市容,古雅舒适,购物消闲,同样便利。游客或可踏上马车,欣赏市内明媚风光,怀旧气息教人怦然心动。基督城的建筑物各具特色,古意盎然。区域大厦(Provincial Buildings)呈现十九世纪哥特式风格,即便是旅客咨询中心(Visitor Information Centre)那赤色古典的砖层设计也别树风格。市内的植物公园(Botanic Garden),玫瑰娇艳欲滴,水仙清逸飘香;还有世界珍卉名花,目不暇接。蜿蜓曲折的雅芳河(Avon River)绕着花园流淌,两岸树木翠绿,环境恬静。在河堤岸边漫步或野餐,忘却城市喧嚣,尽情享受逍遥宁静的生活。

柔美蜿蜒的雅芳河,绕着基督城泱泱流淌,到处花园丛立,绿草如茵,鲜花怒放,空气中草木芬芳,扑塑清逸,如同天然的清新空气浴。城市里植被茂密,现代化生活与自然生态和谐相融。这里溪水清澈,鸟鸣啁啾,是名符其实的花园城市,徜徉于姹紫嫣红的花团锦簇之间,真是美不胜收的人间盛景。

基督城南极中心

由于新西兰地近南极,长久以来基督城都是出入南极的门户之地,在基督城旅游,你能深刻的感受到与众不同的南极文化。在国际南极中心,身临其境的体验南极的生活和四季景致,在雪与冰的极寒里品味南极元素的震撼,绝对印象深刻。

罗伯特·斯科特和欧内斯特·沙克尔顿都是由位于克赖斯特彻奇特尔顿的港口为南极探险的出发点。克赖斯特彻奇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还有斯科特遗孀塑的斯科特雕像来纪念他。

克赖斯特彻奇国际机场是新西兰、意大利及美国南极计划的主要基地。国际南极中心提供基地设施以及博物馆还有游客中心。

基督城气候

基督城属于温带气候,夏天气温常受到来自西北的海风调节,1月夏天温度平均最少15 °C到最高30 °C,7月冬天温度则从负5 °C到10 °C。当地天气常受来自西北方的信风影响,有时该高温信风风速可达到疾风的程度而对建筑物造成破坏。基督城冬天夜间温度常在零度以下,每年会下一至两次雪。

基督城地震

基督城处于活跃的地震断裂带上,但是真正让很多国人无法忘记的,是2010年和2011年的两次大地震,在这两次地震中,CTV大楼轰然倒下,在其中求学的几十名中国留学生梦断新西兰,永远的与他们追求的梦想与深爱他们的家人离别。第一次地震

2010年9月4日4时35分(北京时间4日0时35分),基督城以西30公里处发生7.2级强震,震源33公里。这次地震虽然强度大,但是没有人员死亡,创造了0死亡的奇迹。第二次地震

当地时间2011年2月22日12时51分,基督城东南10公里的利特尔顿再次发生6.3级地震,震源5公里。

这次地震虽然没有上次级别大,但距离市中心更近,震源更浅;它造成了巨大的损失,基督城标志性的旅游景点大教堂顶部坍塌,国际留学生众多的CTV大楼垮塌,将来自中、日、韩和许多其他国家的留学生,埋在了废墟下面,并失去了生命。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