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皇家空军RNZAF

2016-06-14 11:29: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皇家空军是新西兰国防军队中的空中力量,它的英文官方名称是 Royal New Zealand Air Force,简称 RNZAF。新西兰皇家空军的毛利语名字是 Te Tauaarangi o Aotearoa,不过这是现在的名字,最早还有另一个毛利语的名字叫做 Te Hokowhitu o Kahurangi。新西兰皇家空军的箴言与英国皇家空军相同,Per Ardua Ad Astra,这是一句拉丁文,翻译成中文是“逆境中的明星”。

rnzaf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新西兰皇家空军简介

新西兰的军用航空始于1913年,新西兰皇家空军是从英国皇家空军驻新西兰的部队演变而成,并于1923年成为一支独立的空中力量。1940年代末期之前,许多新西兰皇家空军飞行员继续于英国皇家空军中服役。新西兰皇家空军并不是空架子,它曾经参加过第二次世界大战、马来西亚、越南和海湾战争,并且新西兰皇家空军也会出现在各种联合国维和特派团中,积极参与国际事务。

在1945年的高峰时期新西兰皇家空军拥有1000多架作战飞机(请注意,是作战飞机哦!),不过目前新西兰皇家空军的规模已经大大缩小,拥有的飞机不足100架,这与新西兰是一个与世无争、和平安详的世外桃源息息相关。

随着世界的和平时期的到来,新西兰空军不断缩减其在新西兰拥有的“资产”,包括各种原本用于军用的设施和土地被不断的开发为民用。在2010年,新西兰皇家空军转为专注于海上巡逻和运输任务,支援新西兰皇家海军和新西兰陆军。皇家空军是由一名空军少将领导,这名少将亦同时担任皇家空军司令。

新西兰皇家空军的网站地址是 http://www.airforce.mil.nz,实话说看起来挺山寨的……

新西兰皇家空军基地

目前,新西兰皇家空军拥有三个基地,分别在:

  • Auckland

  • Ohakea

  • Woodbournce

新西兰皇家空军目前拥有的飞机

  • P-3猎户座海上巡逻机,美国制造,目前有6架在服役中,计划于2025年退役

  • 波音757,美国制造,目前有2架服役中,用于物资运输,计划于2020年退役

  • 猎户座C-130运输机,5架,用于运输,计划于2020年更换新飞机

  • 阿古斯塔韦斯特兰AW109直升飞机,意大利造的轻型运输直升机,用于物资运输与训练,共有5架

  • NH90中型直升飞机,用于物资运输,目前有8架服役中,第九架比较没有存在感,如果前面的八架坏了要到这架上找零件

  • 美国制造的卡曼SH-2G直升机,用于海上巡逻,也可以说这些飞机是属于新西兰海军的,共有10架

  • 还有15架美国制造的训练用固定翼飞机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