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克兰使用老年人金卡乘坐公交

2016-06-15 14:22: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在新西兰的老年人,如果已经在领取新西兰养老金或已经年满65岁符合条件的,可以在工作日的上午9点以后、周末及公众假期的全天免费乘搭奥克兰全境范围内的公共交通服务。其中包括渡轮(FERRY)、火车(TRAIN)和公共汽车(BUS),但是仅限于在奥克兰范围内通勤的公共交通;所以不能乘坐长途公共汽车、长途火车等等。

goldcard_meitu_4.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奥克兰范围内如何使用金卡乘坐公共交通

根据火车、渡轮和巴士三种不同的使用方式,需要按照如下规则使用金卡Supergold Card:

· 乘坐公共汽车,需上车告知司机目的地并出示金卡,司机将打印一张票交给持卡人

· 乘坐火车,需要先去申请一张ATHOP卡,并且拿上这张卡和金卡,先去公交汽车的信息中心(Britomart)向卡中载入免费的金卡行程;载入免费行程后,上车后下车前各进行一次TAG(刷卡)即可;也可以在乘坐火车前,到站台的自动售票机上刷金卡并打印一张车票。

· 乘坐渡轮,与乘坐火车的方式基本相同,申请ATHOP卡,并载入金卡行程,在上船、下船的时候各刷一次卡,或者是用这张ATHOP卡去售票点打印一张免费的船票

老年人金卡免费乘坐公交注意事项

· 上车的时候一定要向司机说明目的地

· 工作日的时候,上午九点之前是不能使用金卡的

· 金卡不能在夜班车使用(NITE RIDER)

· 金卡不能在跨省份的区域交通上使用,例如长途汽车Intercity/NakedBus

· 金卡是新西兰政府为老年人提供的社会福利,不能因为其是免费的就过度使用,这样等同于侵占社会资源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