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贸易带来的生物入侵 新西兰专家有话说

2016-06-16 13:33: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6日电 援引newshub消息,最新研究表明,如果新西兰政府能够采取更有选择性的进出口贸易方式,外来物种入侵新西兰的风险将会很大程度的降低。

一位来自维多利亚大学的学者表示,选择从发展中和不发达的国家和地区进口商品会增加外来物种入侵的风险。外来有害物种很有可能伴随商品一并登陆新西兰。

pest_meitu_3.jpg

Iamge source:Google

“我们发现有害物种随货物入侵的风险集中来自那些政治不稳定的地区和对货物监管不力的国家”,维多利亚大学生物科学院博士Evan Brenton-Rule表示。“如果基于这些因素慎重挑选贸易伙伴,我们预测新西兰生物入侵的品种将会降低九成。”

研究报告的联合作者Phil Lester教授表示,从长远来考虑,慎重挑选贸易伙伴也会有益于新西兰经济。因为政府每年用来治理外来有害物种的开销高达数亿新西兰元。“当你考虑到治理生物入侵的花销时,任何能够阻止这些外来物种登陆新西兰的方法都会使新西兰受益。例如,根除三个红火蚁穴可能就要花费1000万新西兰元。”

Brenton-Rule说,尽管根据生物安全因素来挑选贸易伙伴会有些“极端”,但是通过这种手段来观察其产生的影响将会非常有趣。

贸易对象的选择和改变与外来物种的数量变化间的关系是个非常值得思考的问题。目前新西兰投入数百万新西兰元来实施物种控制计划,以阻止潜在的本地生物多样性流失。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