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政府对于丧失听力者的福利补助

2016-06-16 13:14:3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国家虽小,但是福利制度健全,人民生活幸福。为了保障由于意外或疾病丧失听力的新西兰居民生活安全和交流方便,新西兰卫生部将代表新西兰政府向听力丧失人群提供资金方面的帮助。如果申请人是新西兰居民,听力方面有永久性的问题,并且每年申请人在新西兰境内的居住时间在6个月以上,那么申请人可以向新西兰卫生部申请听力障碍方面的福利补助;如果听力障碍是由于意外伤害造成的,那么意外伤害赔偿局ACC也同样会向申请人进行赔偿,且这个赔偿资金不与卫生部给予的补助一同计算(也就是说申请人可以同时得到两个部门的补助资金)。

ear_meitu_10.jp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听力丧失补助申请标准

新西兰卫生部规定以下人士符合听力丧失资金补助资格:

自童年时期开始,长期被严重的耳聋困扰

在成年期间,突然发生严重耳聋

在耳聋的同时,其他器官也存在功能丧失的情况(如失明、智力低下等)

听力障碍补助申请标准

对于持有社区服务卡(Community Services Card)且听力有障碍、需要助听设备的人士,卫生部也可能会提供资金补助;申请补助者应具备以下资格:

有全职工作(每周至少工作30小时),或正在积极寻找工作

正在高等院校学习,或正在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年龄超过21周岁)

从事志愿工作(每周至少工作20小时)

正在全职照顾老弱病残人士

详情需要向听力矫正专家进行咨询

如果您没有能够申请到社区服务卡,并且有听力方面的问题,您依然有可能得到新西兰卫生部发放的助听器设备方面的补贴资金;详情同样需要向听力矫正专家进行咨询。

助听设备的更换或修理补助

如果助听设备已经破损到无法修复,需要更换,那么申请人也有可能申请到祝挺设备的修理补助。在一般情况下,成人每次获取补贴的间隔时间不少于6年;如果发生特殊情况,申请人在提交申请时要附上听觉病矫治专家的详细说明;向新西兰卫生部提交的申请能否得到批准取决于每个申请人的具体情况以及卫生部门听力障碍的资金运行情况。

如果助听器发生损坏,可以修理,且这个设备是曾由卫生部提供资金购买,并由生产厂家承担维修,那么卫生部可以提供维修资金补助;而对于已经得到过新西兰卫生部补贴的人士,则需要自己承担维修费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