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浴室厕所瓷砖缝隙的污渍如何去除?

2016-06-19 16:27: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厕所和浴室往往是整个房屋中最潮湿的地方,而碰上阴雨连绵的新西兰冬天,就更加糟糕。浴室和厕所,通常都有大面积的瓷砖做墙面、地面装饰之用,而瓷砖的边角和缝隙往往使用勾角粉或是白色的填缝剂来进行填充,由于这些填充物的表面不光滑,在潮湿的环境下时间长了,上面就很容易变成粉色、淡橙色,时间更久就会变成灰色、深绿色甚至黑色。这些东西实际上是霉菌的一种,该细胞结构简单的生物却有一个很强的能力,就是能够牢牢的“抓紧”其附着的表面,并且不断的污染材质的内部。如果采用普通的抹布,您会发现根本无法将这些脏东西去掉;采用钢丝球、硬毛刷子之类的方式强行刮刷,首先会很累、其次效果也并不好而且还会毁坏瓷砖的光滑表面,得不偿失。那应该如何对付这些霉菌呢?

get-rid-of-black-mold-in-bathroom

很简单的,到新西兰各大超市的清洁用品区找一些杀霉菌的喷雾剂就行了,价格很便宜,几块钱一瓶。常见的品牌有Exit Mould,Dettol 等等,其实无论哪一种有效成分都差不多,使用方法也相同;只需要距离需要清洁的表面20-30厘米喷一喷,再等上两三分钟,然后用一块抹布擦拭几下再用水冲干净就可以,您会发现不需要费什么力气就可以把瓷砖的缝隙弄得白白净净。其工作原理是喷雾中的化学成分能够迅速的把霉菌杀死,没有活性的霉菌就不会牢牢的附着在其它物体的表面了,“松手”了。这个时候,用很小的力量就能把这些脏东西擦拭干净,再用水冲刷一下就立刻OK了。

这些专用去除卫生间霉菌的产品可能是超市中“毒性”最强的化学品之一了,所以用的时候要比较小心,戴上橡胶手套、口罩和眼罩(喷完后产生的无色气体会刺激眼睛的),并且保持通风良好。存放的时候要放在阳光照射不到的阴凉干燥处,并且一定不要让小孩子碰到(有一些腐蚀性的)。

如果是卫生间天花板上有黑色的斑点,不方便直接喷上去,那么可以找一块干净的抹布,用这个喷雾剂在抹布上喷几下,然后直接擦拭天花板即可。天花板上的霉菌碰上这个东西,会应声而落;而且使用这些产品擦过的天花板能够较长时间抵抗新的斑点的产生。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