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西兰之最具特色的软饮料L&P

2016-06-20 06:59: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l-n-p-soft-drink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如果问您什么饮料最能代表美国?可能您会不假思索的回答“可口可乐”。那么什么软饮料最能代表新西兰?答案是,L&P,简称LP,中文全称“派罗瓦柠檬汽水”;部分新西兰华人昵称其为“老婆水”。它是新西兰最具有代表性的软饮料,风味独特,历史悠久。

L&P是英文简称,发音是L and P,全称Lemon & Paeroa。Lemon顾名思义指的是里面含有柠檬成分,那么Paeroa又是什么呢?它是位于新西兰北岛怀卡托地区的一个小镇的名字,中文音译为“派罗瓦”;一看这个名字的拼写方法就知道地名源自于毛利语,是的,怀卡托Waikato地区是最传统的新西兰毛利地区,区域中多数的地名都是毛利文拼写的。

L&P什么味道呢?如果您打开一瓶雪碧,在里面放上几片切好的柠檬,再多撒一点糖进去,就基本上与L&P的味道很像了。是的,当初发明“老婆水”的人,就是使用柠檬汁、混合了派罗瓦当地特有的含气的矿泉水,制作出了独具特色的L&P。

最初的时候,LP因为需要特有的矿泉水作为原料,所以工厂就设置在Paeroa小镇;上个世纪80年代,财大气粗的可口可乐公司全资买下了LP,并把工厂迁出了小镇。从那个时候开始,新西兰的“国饮”还是那个味道,只不过“孩子他爹”是别人了:)还好,可口可乐贴心的保留了L&P这个名称,让新西兰人还能够喝到嘴里、怀念在心里。

L&P只有新西兰才有得卖,别看是可口可乐的产品,但是世界其它国家都不会有大批量的L&P销售。而新西兰的所有超市和便利店都可以非常容易的买到L&P,价格嘛,要比同样容量的可口可乐和雪碧贵一点,毕竟,可口可乐不是慈善公司,挣钱是第一位的,反正新西兰人喜欢喝,那就在价钱上别客气。

L&P非常的甜,里面含糖量很高,如果您有糖尿病,那宁愿喝雪碧也别喝L&P。当然了,人类科技这么发达,弄个Sugar Free的老婆水还是很简单的,为了让怕胖的、怕糖的朋友们也能一饱口福,L&P无蔗糖版目前也是在超市的货架上很容易找到。L&P的包装很多样,从小小的250毫升易拉罐、标准的355毫升易拉罐,到500毫升的塑料瓶、1.5升的塑料瓶、2.5升的塑料瓶包装都有;无论是个人品尝、还是家庭宴会,套用一句俗话“总有一种包装适合您”。哪怕您是前往新西兰旅游的游客,也一定要尝一尝这个新西兰最著名的“国饮”,喜不喜欢两说着,至少别人问您在新西兰尝到什么特色没有,您可以跟别人说“我喝到了新西兰的国饮老婆水”。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