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西兰之奥克兰海伦斯维尔小镇

2016-06-20 07:02:35来源:海外网 字号:

helensville

海伦斯维尔Helensville。

随着奥克兰城市面积的不断扩大,很多原来属于奥克兰“远郊”的田园农场地区,也随着房地产的开发和人口的涌入而繁华和热闹起来。奥克兰西北小镇海伦斯维尔Helensville就是一个典型的代表,五年以前的这里,还是“农场主与艺术家”的根据地,而现在,越来越多的新移民和厌倦中心城区喧嚣的人们,开始移居到这里。

海伦斯维尔,英文名Helensville,它是一个坐落在新西兰北岛奥克兰地区西北角的小镇,2006年的时候这里只有2500多人的常住居民,而目前人口已经近万。它距离奥克兰市中心40公里,属于“一小时”通勤范围内,所以近几年随着奥克兰房产市场的不断升温,不少人开始把眼光瞄向这里,定居或是投资于土地的开发。海伦斯维尔的交通很方便,从奥克兰市中心走16号高速公路(SH16)就可以一路直达这里。

海伦斯维尔的名称来自于这里最早的欧洲移民McLeod,他在这里建造了他的房子,并且以他的妻子海伦的名字,为这栋房屋命名为Helen’s Villa(海伦的小屋);后来渐渐演变成了这里的名字Helensville。19世纪这里主要出产木材,是一个林业小镇;20世纪初期开始,畜牧业在这里发达起来;另外,随着奥克兰的发展,这里也逐渐开始变成了一个游客的集散地。

到了现在,随着“大奥克兰”地区概念的不断升温,这里不再出产木材、也不再是畜牧业基地,变成了纯粹的享受生活的居住区和游客观光区。这里居住了大量上了年纪的“乡绅”;另外,一些时尚人士、艺术家们也喜欢居住于此,享受生活的同时追寻艺术的灵感。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