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护航与沃达丰合并案 天空电视老板推出特殊条款

2016-06-21 13:09: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5.png

图片来源:Stuff)

海外网新西兰6月21日电 援引Stuff消息 一位基金经理最近对Sky TV的老板John Fellet价值2100万的的制约条款表示质疑。据悉,求得董事对Vodafone NZ合并案的支持,Fellet推出一个名叫“golden gag”的条款以防止他们在股东投票表决前反悔。

Nikko Asset Management NZ的Stuart Williams表示,这个条款“有些不比往常”。Fellet对此表示否认。

这项条款规定,如果任何一位Sky TV的主管公开反对合并,并最终至合并案告吹的话那么Sky TV需要支付英国Vodafone总计2150万新西兰元。

Williams说,“既然主管和董事会都已经认可这个合并案,那么这件事到此就应该已经结束了。”

据悉,合并后,Vodafone和Sky TV将会继续各自负责手机和付费电视用户。英国Vodafone将会持有51%的股份,这份由业内人士戏称为“VSkyV” 的合并将会从Sky TV得到12.5亿。除了18亿的债务利息外,VskyV还需要每年支付Vodafone约8700万,作为使用品牌和其他服务的费用。

目前,美国投资者马修国际资本管理公司抛售其持股比例从5%下降到3%,但拒绝讨论其原因。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