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露营车Recreational Vehicle

2016-06-21 12:39:04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自看新西兰 您知道吗,新西兰的露营车是一种文化。很多新西兰人,不愿在旅游的时候住在宾馆或是汽车旅馆中,而选择更能接近自然美景的“露营车”。露营车的英文是Recreational Vehicle,它是一种整合有居住设施的汽车,等同于一个活动的“家”;露营车尤其适宜在新西兰的旅游中使用,因为很多时候新西兰的一些景点在旺季的时候住宿接待能力是严重不足的。

recreational-vehicles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露营车知识介绍

一般来说,人们认为露营车最早起源于吉普赛人的生活方式;而后,在美国西部的拓荒时代,人们发明了“拱棚马车”,拓荒者可以携带全部的日常用品放在马车中,在野外求生存。

1930年开始,汽车逐渐普及后,人们开始使用汽车作为载具,将生活必需品放在汽车的内部并由汽车拖拽,并且在对车辆进行适当的改装后逐渐形成了适宜居住的露营用的车辆。

1970年代开始,露营车转变为休闲为主,并且流行于美国大陆;后来这股露营车的风潮传播开来,到了欧洲、澳洲和新西兰。目前在亚洲地区,露营车也开始被追求新潮的旅游者们所推崇。

露营车的类型

虽然露营车统称为Recreational Vehicle,也就是人们常说的RV车辆,但是实际上露营车根据不同的种类也是有其详细区分的。在新西兰,通常我们能够租用到的露营车有三种:

  • Camper Van,这是最常见的类型,通常由小卡车或是十二座的中性客车改装而来,长度大约在6米左右,驾驶灵巧,可以提供3-4人居住;Camper Van自身具有动力,车与房是一个整体,其优点是车子驾驶起来与小轿车区别不大,缺点是空间不够大

  • Caravan,相对于整体式露营车,Caravan的中文名就是“拖拽式露营车”,也就是说,Caravan本身不具有动力,只是一个被动式的厢式半挂车,需要具有拖拽能力的汽车在前面“挂住”这辆车进行前进,可以同时让5-6个人居住,到达目的地,可以把Caravan放下来,前面用于拖拽的汽车就可以方便的去向其他地方(例如,半挂车放在露营地后,可以驾驶拖拽车前往超市购买食物)

  • Motorhome,这种露营车是最大型的车辆,通常由大型客车改装而来,需要Class 2以上的驾照才能在新西兰进行驾驶,它的空间最为充裕,在里面开一个聚会都没有问题,而且乘坐起来也是最舒服的;缺点是体积很大,不是什么露营地都能进去的;另外,新西兰的租车公司很少提供Motorhome进行出租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