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树番茄Tamarillo

2016-06-21 12:36:51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自看新西兰 新西兰树番茄是一种主要用于出口的水果。树番茄,英文名Tree Tomato或Tamarillo,它为茄科茄属下的一个种,与常见的蔬菜西红柿是近亲,是由一种生长快速的类似于灌木的树上结出的果实。新西兰的蔬果超市里不太容易买到树番茄,因为这种水果在新西兰境内的栽种并不广泛,并且采摘下来的果实也主要用于出口到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

new-zealand-tamarillo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树番茄简介

树番茄原产于南美的秘鲁、智利、厄瓜多尔、哥伦比亚和玻利维亚的安第斯山脉山区,现在当地果园仍有种植,并且是最受欢迎的植物之一。其他一些国家和地区,诸如南非、印度、中国大陆、中国台湾、美国、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也有种植;而在新西兰,也已经成片的培育成功并且由于品质良好,用于商业出口。新西兰是出口树番茄最多的国家之一,出口目的地包括美国、日本和欧洲,为了让全世界的人们知道和喜爱这种水果,新西兰农场主甚至不惜使用猕猴桃(Kiwifruit)的销售渠道来进行推销。

早些年,树番茄在新西兰成为Tree Tomato,这也就是“树番茄”中文的由来;后来,由新西兰人发明了Tamarillo这个新的英文单词来定义这种水果;这个词是由“番茄”的英文Tomato和“黄色”的西班牙文Amarillo以及“领导力”的毛利语“Tama”组合而成,业内希望这种小型的、富有营养的黄色番茄能在水果市场上具有竞争力和领导力。

树番茄的果实呈现长圆形,色泽从黄色到红色呈现变化,皮不厚,比较有韧性,果实酸甜可口,富含营养。树番茄的果实黄色的最甜,而红色的较酸,果实中间的籽比番茄更多,咀嚼起来很有口感。

树番茄的果树生长很快,从幼苗长到5米高只需要4年的时间,栽种两年后既可以开始产果,并且在果树四岁的时候进入高产阶段;果树的寿命大约为12年,树干笔直,叶片四季常青,有辛辣刺鼻的气味。树番茄的果树对于土壤的要求不高,但是很喜欢湿润的空气和降雨,另外不喜欢寒冷的天气,正巧新西兰的岛国气候正好提供了让树番茄茁壮成长的所有良好条件。

新西兰树番茄营养价值

树番茄的果实蛋白质含量很高,可以到20%左右;另外还富含多种矿物质,例如钙、镁、铁以及维生素A、C,还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和叶酸、脂肪等等。由于其叶酸含量高,非常适合怀孕的妇女服用。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