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Lemon和青柠Lime的区别

2016-06-22 11:22:01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自看新西兰

又到了新西兰的冬天,新西兰本地生产的柠檬和青柠开始大量上市了,黄黄柠檬和绿绿的青柠,点缀在超市的水果柜台上煞是好看。可能对于华人移民朋友而言,柠檬Lemon还算是熟悉一些的东西吧,而青柠Lime这个东西如果您在国内没有泡过酒吧、或者没去过东南亚餐厅的话,估计从没有见过。那么,柠檬和青柠有什么区别呢?对于华人朋友而言这两个东西又该用在什么地方呢?

图片1.png

(image source: google images)

其实,柠檬是“黄柠檬”的简写,青柠是“青柠檬”的简写,我们能够在西餐中的常用的柠檬也就分为这两种啦。千万不要以为青柠檬是没有成熟的黄柠檬哦。这青柠、与黄柠檬有着不同的口感和气息,也有着不同的用法。黄柠檬果皮黄果肉浅黄,口感酸和薄;多用于西餐处理食物原材料以及欧洲风情的料理,例如柠檬汁处理海鲜,去腥味的同时还能增加鲜香;另外一个常见角色是柠檬水,无论是冷水、苏打水、带气矿泉水还是热水、蜂蜜热水,搭配起来全都妙不可言

青柠檬与黄柠檬是同族姐妹,不要误以为青柠檬是未曾成熟的黄柠檬。青柠檬则没有那么酸、但是气味浓烈,口味清甜,主要用于搭配东南亚菜系中那种辛辣、酸辣的味道,不会像黄柠檬那样“抢夺”掉菜里其它配料的口感。青柠还有一种妙用是搭配在鸡尾酒、或是冷的饮料中,通常可以切片用来装饰或是泡在饮料和酒之中提味,是不喜欢柠檬那种酸味人的大爱。

如果您在新西兰学过西厨或自己喜欢做西餐,那看新西兰站长就不要班门弄斧了,您肯定很清楚如何在恰当的地方使用这两种材料。如果您对于这两种“檬”不太熟悉,也不喜欢自己鼓捣做西餐,那看新西兰站长就给您几个简单的“泡水组合”吧。

· 预防感冒,增加抵抗力,柠檬Lemon切片,泡热水

· 预防感冒增加抵抗力的同时,还想润润喉咙,柠檬切片加蜂蜜,泡热水

· 可乐或是雪碧、或是苏打水加几片柠檬,凉凉的喝起来十分爽

· 柠檬挤在生蚝上、美味至极

· 青柠切片泡在鸡尾酒、或是凉凉的苏打水里,口感一流

· 青柠不要泡热水,因为皮会迅速的变黄,另外在热水中的青柠是无法激发口感的,同时水还会变的有点苦涩

· 柠檬要是当做水果吃“您口味挺重的啊”,但是青柠当水果吃,还凑合,没那么难以下咽啦~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