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白樱桃“雷尼尔”Rainier Cherry

2016-06-22 11:37:08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自看新西兰

新西兰的白樱桃享誉全球,近几年随着新西兰海外代购的兴起,国内的朋友也能够吃到这种珍贵的水果了。新西兰的白樱桃产量并不高,而且由于甜、脆,所以其表皮也比较脆弱,在采摘和运输的过程种很容易产生损耗,造成品相瑕疵继而影响价格;正因为此,饱满无损伤的新西兰白樱桃在部分国家和地区,销售价格都可以用“颗”来计算了,作为樱桃这样的小水果而言,用“颗”来计算自然表明其身价不菲。放下价格的因素不说,您知道风靡全球高端水果市场的新西兰白樱桃,是什么品种的吗?

图片2.png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新西兰境内的白樱桃,有几个不同的“小品种”,其中用于出口的品种,基本来说就是“Rainier”一种了;如果用英文发音来音译它,我们不妨称之为“雷尼尔”;这是一种具有60多年历史的品种,最早于1952年由美国华盛顿大学的哈罗德·福格尔(Harold Fogle)研究出来,以雷尼尔山脉Mount Rainier命名。它由著名的樱桃品种Bing和Van之间杂交而培养出来,皮薄、个大、味道甜美、果肉丰满、口感润滑。

雷尼尔樱桃被引入新西兰栽种后,在南岛的奥塔哥地区独特的自然条件下,形成了特有的新西兰樱桃品质;奥塔哥地区纬度高,土壤养分充足,日照强烈,白天与夜晚温差大,再加上一代一代农场主们精心和科学的培育,让新西兰的白樱桃享誉世界。

在您品尝来自新西兰南岛的极品白樱桃的同时,不要忘掉,它的名字叫做“雷尼尔”。白樱桃不容易保存,风味和品相在运输过程中已经打了一些折扣,不要因为它贵重而放在冰箱里“舍不得吃”,因为多放一两天,珍品就会变得平庸。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