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西兰之帕帕罗瓦国家公园

2016-06-23 12:29: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paparoa-national-park

image source: wikipedia images

据看新西兰报道,新西兰帕帕罗瓦国家公园(Paparoa National Park)是位于新西兰南岛西海岸地区的一座国家公园,成立于1987年,公园占地面积306平方千米,范围从西海岸海岸区域一直延伸到帕帕罗瓦山脉。公园内以石灰岩岩溶地貌著称,同时公园内有不少洞穴,其中最著名的两个成功商业开发的洞穴景点是Metro Cave和Te Ananui Cave。

新西兰帕帕罗瓦国家公园历史

  • 1976年,Federated Mountain俱乐部确定了帕帕罗瓦山脉北部的一个荒野地区作为潜在的公园园区

  • 1979年,森林理事会提出规划130000公顷的区域为国家公园园区,包括帕帕罗瓦北部的土地以及其相连的东部、北部地区

  • 经过几轮的公众意见讨论后,1987年1月23日最终新西兰政府规划了30327公顷的面积作为帕帕罗瓦国家公园园区

新西兰帕帕罗瓦国家公园特色

帕帕罗瓦国家公园的主要特色包括山区、卡斯特地貌以及沿海区域景观。

这里的卡斯特地貌形成是因为帕帕罗瓦范围内的河流穿过这里的石灰岩系统,经过千百年流水的冲刷和以及由于水中富含二氧化碳,含酸的流水不断的侵蚀石灰岩,营造了丰富的地下水道和洞穴等地质结构;这里的水流急速而狭窄陡峭,河床、深沟、瀑布和水槽、漏斗、洞穴共同形成了复杂的地下、地上水系。

另外,这里还有一个全新西兰著名的“煎饼岩”景观(Pancake Rocks),它位于帕帕罗瓦国家公园的海岸地区。由于这里的地形陡峭,在风大的时候,惊涛拍岸、海浪与岩石激情拥抱,浪花四溅。尤以奇妙的是,由于岩石中的孔洞蓄满了水,在海浪拍过来的时候,由于高压的作用,孔洞中的水瞬间喷发,形成了帕帕罗瓦公园独有的奇观。

责编:陆欣䜩、许雪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