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买家应对新西兰国外贷款购房禁令

2016-06-24 21:22:22来源:海外网 字号:

6980708ba926e79c9c2f0c97da403c30.jpg

图片来源:Newshub)

海外网新西兰6月24日电 据Newshub报道,近日奥克兰知名律师 Reed表示,尽管新西兰本地银行全面收紧海外收入贷款政策,但不像洋人那样直接地用抗议游行来反对政策改变的中国买家还是找到了一些应对方法。

随着海外收入贷款政策的全面收紧,新西兰政府要求贷款者需具有新西兰银行账户和IRD NUMBER 也就是税号。Reed律师认为,由于新西兰法律承认并且接受Family Trust以及 Implied Trust(家庭和私下信托),这样一来可能将会有更多的新西兰本地人为身在中国的买家申请房屋贷款,也就是购房资金提供者A在中国,房屋产权却属于在新西兰当地申请房屋贷款者B。

这一现象出现的另外一个原因是新西兰人自己都会因为资产公开而感到不悦和不安,所以律师和银行是没有足够的资料去了解屋主信息的,也不太可能让所有房屋买家提供购房资金来源证明。需要注意的是,这一应对方法目前有效却仍然存在一定风险。

另外,Reed女士透露,之前新西兰土地信息局公布的海外买家数据并不完全可靠,存在着很多漏洞。据土地信息局一月到三月公布的海外买家数据显示,海外买家的比例占百分之三,但是这里的”海外买家”只包括了海外税务居民,还有很大一部分的工签、学生签持有者以及公司与信托基金买房者并没有包含在内,所以海外买家人数比例绝对大于百分之三。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