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南岛著名自行车道

2016-06-25 22:42: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自看新西兰 新西兰自行车道项目从2009年开始进行建设,原计划的车道线路只包含18条自行车道;但是随着建设的继续,线路不断扩展并纳入了其他越野车道,其中包括奥塔哥中部铁路观光线,另外还有一些公路自行车游览车道。本篇文章的内容介绍的是新西兰南岛的一些著名自行车道,供华人自行车爱好者分享。

south-island-cycle-trail

夏洛特女王自行车道(Queen Charlotte Track)

风景秀丽的夏洛特女王自行车道(Queen Charlotte Track)是一条横穿马尔堡峡湾(Marlborough Sounds)的长距离步道,同时它也提供自行车爱好者进行体验。该步道适合于中级到高级的山地自行车爱好者,全长70公里,从历史悠久的船湾(Ship Cove)一直延伸到阿纳基瓦(Anakiwa),其间游客还可以爬上陡峭的山峰,饱览夏洛特女王峡湾和凯内普鲁峡湾(Kenepuru Sounds)的秀丽风光。马尔堡峡湾是闻名遐迩的度假胜地,配备有完善齐全的旅游基础设施。

邓尼山自行车道(Dun Mountain Trail)

南岛西北岸的尼尔森(Nelson)地区现正逐渐成为国际知名的新西兰南岛山地自行车运动胜地,该地区有适合山地自行车发烧者的邓尼山自行车道(Dun Mountain Trail),也有适合休闲出行的塔斯曼自行车道(Great Taste Tasman Trail),游客可在途中享受艺术、美酒。尼尔森塔斯曼地区无与伦比的海岸景致、灯红酒绿的夜生活和温和的气候造就了这一地区浓厚的艺术氛围。游客可以花费三到五天一次性完成这段全长175公里的悠闲之旅,也可以分成一系列短途的海岸、乡村和酒庄骑行。

阿尔卑斯-大海自行车道(Alps 2 Ocean)

位于南岛中部的阿尔卑斯-大海自行车道(Alps 2 Ocean)全长300公里,普通山地车爱好者需要花费四到六天的时间才能骑行完成,是新西兰最长的连续自行车道。该车道从新西兰的第一高峰奥拉基库克山(Aoraki Mount Cook)出发,一直延伸到海拔2000英尺以下、300公里以外的沿海小镇奥玛鲁(Oamaru)。阿尔卑斯-大海自行车道途经一个世界遗产国家公园、冰蚀湖泊、大坝湖泊、金色草地、石灰岩峭壁、毛利岩石艺术以及令人惊叹的壮观美景,适合于各种类型的自行车爱好者。该车道的一部分位于公路上,游客可以自行选择部分或完整体验。此外当地还提供向导带领的自行车游览活动。

克鲁萨黄金自行车道(Clutha Gold Trail)

从罗克斯堡大坝(Roxburgh Dam)到劳伦斯(Lawrence)的克鲁萨黄金自行车道(Clutha Gold Trail)是一条全长73公里的2级车道,它将带领游客沿着克鲁萨河(Clutha River)顺流而下,沿途可欣赏淘金热时期所形成的壮丽风光。该车道只分为一段,需要花费二到四天时间,游客将在这里了解到早期毛利恐鸟猎人、中国淘金者、欧洲畜牧业、采矿业和铁路的悠久历史。该车道在罗克斯堡大坝(Roxburgh Dam)与罗克斯堡峡谷车道(Roxburgh Gorge Trail )相连,一直延伸到亚历山德拉(Alexandra)的奥塔哥中部铁道观光线。

皇后镇自行车道(The Queenstown Trail)

皇后镇自行车道(The Queenstown Trail)是一条全长110公里的简单到中等难度的车道,途径瓦卡蒂普湖(Lake Wakatipu)、箭镇(Arrowtown)和“美酒之谷”吉布斯顿谷(Gibbston Valley)等热门旅游胜地。游客可以选择完整体验该车道,也可以参与短途游览和日间行程:游客无论是走走停停用相机记录下沿途的动人景致,还是品尝著名的黑皮诺葡萄酒(Pinot Noir),或是从沿途的九座大桥之一的卡瓦劳桥(Kawarau Bridge)上纵身跃下享受蹦极乐趣,都是别样的新西兰南岛旅游享受。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