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多哈直飞新西兰奥克兰航线

2016-06-25 22:43: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自看新西兰 出于民用航空客机的最大安全飞行距离和乘客舒适度、以及机组人员的服务状态考虑,全世界的民航航班单次航班的飞行时间很少有超过15个小时的。新西兰奥克兰前往中国大陆的广州、上海和北京,飞行时间都在12-14个小时之间,而卡塔尔航空公司今年年初宣布,将在2016年12月初开通卡塔尔首都“多哈”Doha直飞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Auckland的航班。

doha-auckland-direct-flight

图片来源: google images)

以往从中东国家前往新西兰,旅客必须选择在香港、或是新加坡、或是澳大利亚的悉尼、或墨尔本做一次转机;这让单次行程的时间将近24小时甚至超过24小时,旅客不是在飞机上就是在候机大厅中,十分疲劳。2016年3月份,阿联酋航空公司Emirates开通了从迪拜直飞奥克兰的航班,飞行时间17小时15分钟;这个航班的开通让欧洲前来新西兰的旅客有了一个新的转机选择。

卡塔尔航空不可能看着阿联酋航空公司坐享这块“肥肉”,于是他们也紧跟着宣布开通这条超长距离的直飞航线。这条航线开通的话将成为目前全球飞行距离最长的固定航班;该航班将使用波音公司的长距离客机 Boeing 777-LR 执行飞行任务,飞行距离超过14,500公里,比现有飞行距离最长的民航航班“迪拜<=>巴拿马”还要多800公里。该航线的单次飞行时间长达18个半小时,估计经济舱的乘客下飞机的时候将要“腿发软”。与这条航线相关的英文单词:多哈的机场代码为 DOH,奥克兰的机场代码为 AKL,卡塔尔航空公司的飞机上喷着 QATAR,官方名称 Qatar Airlines。

不管怎么说,这条航线的开通让往返于欧洲、中东和新西兰之间的旅客多了一个有力的选项,让旅客出行多了一些选择空间。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