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恒天然牛奶运输卡车Fonterra Tanker

2016-06-27 11:21:3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新西兰是乳业大国,境内的奶牛饲养和乳制品加工在全球享有盛誉。牛奶作为高营养、易变质的液体,自然需要最安全高效的方式将其从奶牛饲养场运送到工厂;在新西兰,无论是城市的高速公路还是乡村的砂石路上,经常能够看到恒天然集团的牛奶运输卡车穿梭往来,而这些车身庞大、光亮如新的大卡车,就是让新鲜的牛奶能够在第一时间运送到加工厂的运输工具。

图片5_meitu_11.jpg

image source: Fonterra website

恒天然牛奶运输卡车Fonterra Tanker

与其他用于建筑业、物流业和化学品运输业的大卡车不同,由于牛奶卡车中运输的是直接进入人们餐桌的乳制品,所以车况良好、洁净、高卫生标准的卡车和素质极高的司机都是必不可少的。运奶车大部分为Class 5级别的拖挂卡车(也就是前面一个卡车后面再拉上一节无动力的拖车),每节车身上各有一个用于存储牛奶的大罐子(Tanker),所以,这些运奶车的英文名称叫做Fonterra Tanker;而负责驾驶这种卡车的司机,就叫做Foterra Tanker Driver。

恒天然的这些牛奶运输卡车,每辆都执行最高的卫生标准,并且有各种高科技设施辅助司机对新鲜牛奶进行转移、保鲜、检测、储存、运送等等。由于新西兰的卡车不超载,且路况和车况都十分良好,所以新西兰的卡车行驶速度都比较快,很多大型车辆的司机驾驶相当的“猛”。但是恒天然集团的运奶车的司机的驾驶确是非常平稳,因为恒天然对于这些司机的要求十分的严格;如果想成为一位合格的Tanker Driver,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 持有新西兰Class 5(最高级别的卡车)驾照

· 至少驾驶过拖挂卡车12个月以上

· 具有在柏油路面和乡村砂石土路的驾驶经验

· 品德良好、同时还要通过严格的身体健康测试

· 必须通过药物、毒品的测试

· 不仅要平稳安全的驾驶,还需要学会如何独自操作将奶牛场储奶罐中的牛奶转移到卡车的储奶罐中,并且在运输途中时刻监控“货物”的状况确保其品质

成为了Fonterra Tanker Driver,则意味着这位司机的驾驶技术得到了充分的承认,而且其薪资、福利和其他待遇也是雇佣市场中“最顶级”的;所以每当恒天然集团面向社会招聘卡车司机的时候,岗位的竞争总是十分激烈的。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