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司名字中间的Pty是什么意思?

2016-06-28 13:35: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新西兰6月30日电 转自KANNZ 英语国家中注册的公司,绝大部分公司名都以Limtied结束,或者简写为Ltd。新西兰的公司就基本上都以Limited结尾,也就是“有限责任公司”的形式出现,这样的公司在运营中一旦产生重大责任,公司的法人或者是董事会成员也不会因为公司的事故而导致个人方面的损失。新西兰与好邻居澳大利亚,两国经贸往来十分密切,如果您的公司正与澳洲公司有业务来往,您就会发现很多澳洲公司都以Pty Ltd结尾,这中间的Pty是什么意思?


australia-pty-company


image source: wikipedia

澳洲PTY公司

其实,澳洲公司的名字是很有规律的,凡是名称中带有Pty的公司,专指的是私人控股的公司,或者说称作“专有公司”也可以,英文名称是Proprietary Company,这也就是Pty的由来。这种类型的公司在南非和澳大利亚都很常见,既可以是“有限责任公司”也可以是“无限责任公司”;不过Pty就表明了,这家公司的管辖权、经营权、运行方式与上市公司可能有很大的不同,可以做到“不公开、不透明”。

Pty类型的公司在澳大利亚的运营和成立有法可依,依据的是the Corporations Act 2001 Section 45A(1),《澳大利亚公司法》2001年版第45章。

凡是Pty  Ltd,澳大利亚的公司法也对于它的成立和运行有着一些限制,包括:

  • 不能超过50个股东(非雇员股东)

  • 至少一名董事必须居住在澳大利亚

  • 不得从事筹款行为

  • 必须至少委任一名18岁以上的自然人作为秘书(当然,公司董事可以兼任秘书)

  • 要求披露必要的文件

  • 要求披露招股说明书和相关资料

  • 不得向公众发放或提供股份

私人控股Pty公司,必须至少有一个股东和对应的股份数量来形成一个公司的结构。如果细分来说,Pty公司还分成两种:

  • 大型私有企业 Large Proprietary

  • 小型私有企业 Small Proprietary

它主要根据公司的营业收入、综合毛利率、资产总数、雇员总数来进行划分;如果满足以下三个条件中的两条,就被视作“大型公司”,否则就是“小型公司”。

  • 财年结束的时候,资产多于1250万澳币

  • 财年结束的时候,雇员多超过50人

  • 一整个财年的营业收入多于2500万

被归为“大型私有企业”的Pty company,必须要求有审计师,按照澳大利亚证券和投资委员会的要求出具格式、内容适当的年度财务报表,以防止过大的公司一旦产生财务问题产生的风险(最主要是为了保护雇员、债主和股东的权利)。

有时候,澳洲人很懒,连Pty Ltd都懒得写,那么他们会写成什么呢?他们会把公司名再“精简到” P/L这么简单,如果您下次做生意碰到了澳洲 xxx P/L 公司的时候,您就知道了,这是一家“私人拥有的、有限责任公司”。


责编:陆欣䜩

您看完此新闻

猜你喜欢